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0年献礼:中国音乐峥嵘60年

2009年09月14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九十年代:

  九十年代是中国流行乐商业化的高峰时代。在这个时期,人文流行乐继承流传,而商业流行音乐也粉墨登场,流行歌迷这个群体,也因为这两种音乐风潮的交举,第一次出现分流的倾向。

  九十年代也是内地流行乐开始和港台流行乐平起平坐的时代,校园民谣、广东流行乐、摇滚乐等等风潮的出现,甚至一度让港台流行乐因此都失色。而在这个时代,香港流行音乐反倒因为两岸一体化的市场追求,与台湾流行音乐结姻,因此也结出了“四大天王”这个果实,从而创造了香港偶像、台湾制造的模式。张学友的《吻别》更因此以400万的销量,成为华人之最。

  

《涛声依旧》搜狐音乐
:结合古典诗词和民歌旋律,也成为广东流行乐的代表作品,演唱者毛宁更因此而成名。

  

《小芳》搜狐音乐
:广东流行乐的代表作之一,由于作品涉及了知青主题,也在无形中扩大了当时流行歌曲的受众面。

  

《吻别》搜狐音乐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张学友的国语代表作,也可以说是“四大天王”的代表作。体现出了港台流行音乐模式的最高制作水准,并为今后树立了一种K歌的行业模范。收录此作的专辑,更因为高达400万的销量,而成为迄今为止的华语唱片之最。

  

《潇洒走一回》搜狐音乐
:叶倩文最为著名的国语作品。歌曲中折射的人生态度,也让歌名在当时很快成为一句流行用语。

  

《新鸳鸯蝴蝶梦》搜狐音乐
:台湾唱作歌手黄安的代表作,也是新古典主义的代表作品,对后来“中国风”的发展也有着一定的启蒙意义。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搜狐音乐
:歌手伍思凯的成名作品,很快成为当时内地新兴的电台点歌节目的热门点唱曲。

  

《让我一次爱个够》搜狐音乐
:台湾创作歌手庾澄庆最为知名的作品,以近乎直白和粗鲁的真情,表达了新一代青年对于爱情义无反顾的态度,堪称九十年代华人青年的爱的宣言。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搜狐音乐
:香港歌手钟镇涛的国语代表作,在一种分手后无奈的心情中,表达出一种对旧有恋人的眷恋和真心。“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精神,也从此成为许多华语情歌的表现主题,从中体现出中国人有别于西方人的恋爱价值观。

  

《水手》搜狐音乐
:郑智化最为著名的作品,也是励志题材流行歌曲的典型。而郑智化身残智不残的形象,也一度成为许多中国内地青年学习的榜样。

  

《心太软》搜狐音乐
:1996年底推出的歌曲,在1997年达到了妇孺皆知、人人会唱的恐怖程度,是继《吻别》之后,台湾流行音乐出品的又一首大红作品,歌手任贤齐也因此广为人知。

  

《同桌的你》搜狐音乐
:内地校园民谣的代表作品,创作者高晓松和演唱者老狼的搭配,也被认为是校园民谣史上最为经典的唱作组合。而《同桌的你》更被认为是内地校园民谣史上不可逾越的一个高度。

  

《花心》搜狐音乐
:周华健的代表作品,在当时也成为卡拉OK歌厅的热门点唱曲。

  

《让我欢喜让我忧》搜狐音乐
:作品取材于当时红遍亚洲的日本组合“恰克与飞鸟”的一首作品,由李宗盛重新填词周华健翻唱后红遍两岸三地。作品体现出恋爱中人又喜又忧的矛盾心理,极为细腻的文字刻划,也让作品的艺术效果更为突出。

  

《凡人歌》搜狐音乐
:音乐人李宗盛个人演唱的代表作之一。作品以亦文亦白的方式,表达出一位小人物的心声,也成为李宗盛创作风格的一种写照。

  

《执着》搜狐音乐
:由内地音乐人许巍创作,而老牌歌手田震也因为首唱这首作品,而让她顺利转型,再度成为新时代的一线歌手。

  

《我是一只小小鸟》搜狐音乐
:李宗盛创作赵传演唱的这首作品,以城市小人物为视角,描写出现代都市生存的压力和艰难,唱出了无数平凡人的心声。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搜狐音乐
:林夕作词、张亚东作曲、王菲演唱的这首作品,也是王菲在EMI唱片时期最为经典的作品。而这个组合,也在日后被认为是王菲音乐生涯中最为经典的组合。林夕的这种词风,更在之后成为竞相效仿的对象。

  

《真心英雄》搜狐音乐
:李宗盛创作的作品。体现出男人们的梦想、执着与友谊,其开朗、热情的氛围,也成为许多晚会造势的首选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