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陈琳自杀 歌手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陈琳自杀前夫沈永革后悔 求大家不要折磨张超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06日07:13
  我没有付出更大努力挽救婚姻

  前两天,陈琳现任老公张超峰哭红了眼去法医中心做指纹鉴定,昨日,陈琳的前任老公沈永革在京召开发布会,也当众满眼泪花地说陈琳是具有“爱心和宽容的女性”。这就是传说中的追悔莫及,两个男人的眼泪都来得晚了点,即使他们都细数陈琳的种种好,但这个为爱而伤的女人再也回不来了。其间,沈永革还恳请大家不要再折磨和他一样痛苦的张超峰。

  澄清:

  选择那天是想获得相聚的快乐

  沈永革穿着一袭黑衣,戴着黑框眼镜出现在媒体面前,一人独坐在专门为他准备的长桌前,神情惨淡。他专门澄清了陈琳为什么在他生日那天(10月31日)跳楼自杀的原因,“我和陈琳在一起的13年,每一次生日都是一大群朋友一起过,每次这样的聚会都非常快乐。”沈永革认为:“陈琳选在我生日这天离开,是因为每一年这一天都是盛大的聚会,公司员工都称这天为"天蝎会"。不仅仅是生日,所有人都非常快乐,我觉得陈琳选在我生日这天自杀,一定是希望能获得和朋友、亲人相聚的那种快乐。”这个理由显然不是太能够令现场媒体感到信服。现场他首谈陈琳是怎么样一个人,称其是具有爱和宽容的女性,即使是伤害过她的人,她都选择原谅。

  后悔:

  没付出更大努力挽救婚姻

  他又接着解释说,和陈琳13年相处中,从来没有做过伤害她的事情。沈永革在发布会上表示,两人离婚非因第三者。他说:“虽然离婚两年后分别选择再婚,没有联系。但看到陈琳结婚的消息,很为她高兴。我们拥有13年的感情,在11年婚姻生活中,就像普通夫妻一样,两个人生活中总有矛盾,婚姻后期对生活、事业有分歧,虽然都努力挽回,还是选择离婚。”他称现在很后悔,当时没有付出更大努力在这段婚姻里。

  求情:

  不要再折磨张超峰了

  大家很关心张超峰是否会出席追思会,沈永革说:“对陈琳有爱的人都可以参加。”让他评价对张超峰的印象,沈永革说:“他曾是我们公司的同事,对于他是怎样的人,在这种场合不适合探讨。”最近有媒体披露,“陈琳和张超峰的家庭暴力”问题,沈永革表示:“我并没有向身边朋友及陈琳母亲核实,这些只是网上传言。”同时他也恳请媒体道:“他们在一起生活了两年,他们是因为爱情才走到一起,他现在一定非常痛苦,恳请大家不要再折磨他。”

  遭嘘:

  你早干嘛去了?!

  谈到第一时间接到陈琳死讯的反应,沈永革说:“10月31号当天接到我们共同的朋友通知,我立即赶去现场。很难用一句话表达,到现在每天有100个电话和短信也在追问我相关情况。在来的路上,我一直提醒自己忍住眼泪。至今我都无法相信这个是事实,我内心的痛苦超过任何人!”沈永革说:“从10月31号到现在,我一直在忙11号追思会的事情,这件事最能表达我的心情。我不太在意网络怎么说,今天我必须站出来。”昨天发布会这段言论被放在网上后,一些网友和乐迷并不领情,“他早干嘛去了,现在才站出来,人都不在了。”沈永革说:“让我最为不安的是,为什么没有付出更大努力挽救?”可是也有网友称他既然知道错了,为什么发布会上只对媒体鞠躬致歉,而不对陈琳鞠躬致歉?毕竟陈琳自杀和他也有点关系。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沈永革为前妻操办追思会值得称道,“他在这场悲剧当中也是个受害者。”

  11日好友柔情祭陈琳

  5日晚,陈琳前夫沈永革召集好友及追思会筹备成员开会,商讨11日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的“天使的选择——陈琳挚友追思会”具体细节和流程。音乐人周迪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沈永革现在肯定不会接陌生电话,如果要一一接听他肯定累死了。”周迪向记者透露了追思会详情。

  川渝媒体优先进场

  周迪是中国第一代摇滚乐队“指南针”的吉他手,陈琳的成名作《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就是周迪为其量身打造的。昨日,周迪一听说记者来自成都时,十分友好,“陈琳是重庆姑娘,她生前也在成都呆过很长时间,所以这次参加追思会,肯定会给川渝媒体第一时间发入场证。”

  不插电演绎“柔情”

  周迪坦言5日晚和沈永革等人商讨到深夜,讨论内容不包括陈琳的追悼会和安葬地点,“这种事情应该是她家人负责操办。”周迪说:“杨坤一定要演绎他和陈琳合唱的《两个人的世界》,我也会弹奏《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等我为她写过的曲子,我希望是用木吉他不插电来演奏,甚至用清唱的方式,因为这样会让场面更加温馨。”追思会将有一个半小时至两小时,鲜花和烛光是烘托氛围的重要元素。

  张超峰不请自来也没办法

  会邀请陈琳现任老公张超峰吗?周迪表示,“应该是没有叫他吧,如果他不请自来我们也没办法。”参会人员分成四部分:陈琳的亲友、生前同事、媒体和乐迷。负责操办追思会的竹书文化员工刘振豪说:“我们收到很多歌手的报名,参加人数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现在我们最担心现场容不下那么多人,所以肯定会限制人数。”

  网友解读陈琳为什么自杀

  面对“陈琳自杀”的新闻,也许许多人、尤其是许多“80后”“90后”会问,谁是陈琳啊,她唱过什么?就像一些曾经突然“被想起”的歌手如含笑、谢东等一样。可我本人,对陈琳却一点也不感到陌生,她的成名曲《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开始流行那一年,我刚好参加工作,最喜欢听了。其后至今,陈琳推出的新歌、好歌虽然不多,但我还是时刻关注着她,也经常会听她的《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爱就爱了》等歌。正因此,悉知陈琳跳楼自杀身亡,我感到既意外,又惋惜。

  有论者分析认为,陈琳的自杀原因似有多种解读:爱情失意(遭背叛),性格孤僻(没朋友),事业不顺(没事业)。总而言之,她是一个曾经拥有爱情、掌声、名声的著名歌星,如今却成了啥也没有了的失败的女人。可是,不管爱情、朋友、事业等方面情况如何,都不及生命宝贵啊,怎么能因为片面的不如意,就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呢?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一时的失意,来自情场也罢,来自事业也罢,或者说来自人际关系也罢,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相对于漫漫人生来说,只要宽心以待,都会成为过眼云烟,智者绝不会、也不应受此困扰。

  由此想到,台湾“帽子歌后”凤飞飞勇敢走出丧夫之痛,将从12月开始展开9场的“流水年华”巡回演唱会。为了让这场演唱会更具意义,日前,凤飞飞特别录制了新歌《想要跟你飞》,并于10月30日在台北山峡拍摄了这首新歌MV。相对来说,凤飞飞从歌坛“销声匿迹”的时间比陈琳更为久远——28年前,凤飞飞结婚成家以后,便退出歌坛,远离公众视线了。时间久远,公众生疏,这还不是主要问题,情感上的挫折,才更关键。我们知道,凤飞飞的弟弟于2007年去世,今年6月份,她结婚28年的老公赵宏琦又因肺腺癌辞世,可谓祸不单行。

  要说失意,凤飞飞应该说更失意。但令人欣慰的是,凤飞飞没有被困扰所吓倒,不仅满怀激情地举办巡回演唱会,还信心百倍地录制新歌《想要跟你飞》,将自己当下的心情融于这首歌,以此增添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这一点,难道不值得艺人们学习吗?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