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王铮亮同名专辑 继往开来的情歌唱作王子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小樱
2010年01月12日11:28

  一转眼,距离初次被大众认识的那一刻已过去了两年,唱作俱佳的王铮亮这时侯才姗姗来迟地把首张创作大碟《满满的爱》摆到我们面前。可正如专辑名所示,这张承载了满满的诚意的好音乐,因为打磨沉淀而旷日持久,即使再晚也不会让人嫌迟的。

  如果你对王铮亮的印象还停留在两年前那个稍显拘谨的“小亮哥”上,那这首先声夺人的《上帝派我来爱你》估计会让你大吃一惊。邀来同门的张靓颖合唱,这或许是歌曲的最大亮点,但绝非唯一。在轻松的非洲鼓与原声吉他的拍弦里,写意的R&B旋律从王铮亮华丽的真假音转换中流淌而出,配以张靓颖在bridge部分铿锵顿挫的和音,小亮哥对在音乐成熟度以及对歌曲的把握自信让人不得不直呼士别三日刮目相看,其温情脉脉的形象和举重若轻的感觉甚至有好几分陶喆的影子。

   专辑中另一首对唱歌曲《满满》算得上是半个同名主打,由金曲奖最佳制作人阿弟仔操刀,小亮哥与来自台湾星光大道上的“巴冷公主”梁文音携手合唱。同样是类似不插电式的编排,传递出清新可人的同时,副歌时的管弦乐铺排也恰好地传递了“满满”这一歌曲乃至专辑的关键词。

   而随后的《靠近我一点》节奏感上或许较之稍弱,但感情的厚度则更为饱满,配以钢琴的起落更是恰到好处。由著名制作人张亚东监制《数到三,一起放手》同样大打深情牌,高音部分的诚挚让人信服。包括《爱就在身边》《如果这就是幸福》《你是我的》等,王铮亮在歌曲中展现出不亚于“爱的钢琴手”伍思凯那般的钢琴情歌王子形象。尤其是在细细品味之下,小亮对情感的拿捏,多一分太浓,少一分太淡,不催泪不煽情,但自有一股浓郁的感染力,这来源于充分的情感积累和人生阅历,以及多年的演唱经验,这或许是“亮式情歌”最杀手锏的地方。

  在《满满的爱》里面,王铮亮还展示了深情之外的音乐形象。《破碎的爱》有一种年轻人的酷劲和充分的想象力,不妨可以当做小说家黄易《破碎虚空》的主题曲;踏着时尚碎拍的《我有病》带着一点痞子气,对王铮亮固有形象可谓是一大突破;《巨有爱》用网络流行用语“巨”作为歌名,小亮更是化身摇滚斗士,在电吉他solo中摆出“拽拽的表情”。横跨R&B、民谣、摇滚、电子多种音乐元素,样样都拿得起放得下,可见王铮亮的音乐修养。

  在这张由张亚东、阿弟仔、郭亮、王继康等大牌制作人鼎力支持、张靓颖、梁文音经过市场验证的人气实力派歌手跨刀驻唱的专辑里,王铮亮可谓是受到了众星捧月的优厚对待。两年磨一剑的功夫并没有白费,在这张从企划、选歌、制作都精打细造的专辑里面,我们感受到了一个真正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人,无比珍惜地把握住了成为歌手的机会,拒绝了盛行的速食文化,反市场其道而行,用低调而谦逊的态度推出自己的作品。在华语流行乐坛中,随着老一辈的情歌唱作歌手如游鸿明、伍思凯等的逐渐老去,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需要有人扛着这面大旗继续前行。就像我们在专辑封面里见到的那样,王铮亮捍卫着情歌唱作王子这一传统经典的形象。情歌恒久远,一曲永流传,小亮哥,你准备好开创自己的经典了吗?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