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罗志祥《罗生门》:高科技包装,低起点流行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2月08日08:16

  专辑:罗生门艺人:罗志祥厂牌:金牌大风

  时间:2009/01/15 评分:★★★☆

  自从加盟金牌大风后,现东家实际上只是照搬了艾回唱片时期的成功路线,而他们所做的,也只是在每张专辑的包装、策划和概念设计下,更与时俱进一点。在一大堆时尚的造型背后,罗志祥的专辑最后剩下的,其实也就是舞曲加慢歌两个简单的部分。在华语乐坛一线的舞曲天后都纷纷向国际化靠近的今天,最终能让罗志祥脱颖而出的,其实也就是音乐本身的简单。

  新专辑《罗生门》同样如此。如果你只是想听音乐,那么就可以跳过所有文案和概念,直接进入主题,然后你就可以听到“亚瑟小子”附体的同名主打歌,还有BigBeat加上西班牙风情的《爱的主场秀》。都不算高科技,但在元素的运用上,却极好地衬托了作品本身的流畅和简单,流行起点很低,人人都能欣赏。而《危险的念头》等K歌,虽然用意老套、理念陈旧,但同样胜在安全、保险。

  听这样的专辑,唱功是次要的,歌词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唱片公司能否用包装砸晕歌迷,以及歌手和作品之间能够达到没有硬伤的融合。后者是技术,前者是目的,而这一次的“金牌大风”,显然两者都没有脱轨。 (爱地人)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