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汪峰北京演唱会,2010汪峰信仰在空中飘扬北京演唱会 > 2010汪峰北京演唱会最新新闻

汪峰4月10日首体开唱 首次跨界交响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2日07:37

  本报讯 4月10日晚,首都体育馆属于歌者汪峰。记者昨日从“信仰2010”演唱会北京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演唱会,将成为摇滚乐与交响乐的首度跨界合作。据介绍,虽然在国外已经有类似的摇滚乐与交响乐的跨界合作演出,但在国内,汪峰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

  昨天发布会一开始,首先登台的并非汪峰,而是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团长李对升。据介绍,汪峰15年前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分配,就是在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那时拉中提琴,但当时已经开始喜欢摇滚乐了,所以毅然辞职组了乐队。中间经历过没有收入,吃不上饭,乐队濒临解散等很多过程,还好挺过来了。”据李对升介绍,“一次我们在团门口吃涮羊肉的时候他说:李哥,你放心,以后我肯定单独要唱自己的东西,我未来要开独唱音乐会,到时候邀请你们来演奏。”此次跟交响乐团的合作,一方面是兑现当年的承诺,另一方面,也是汪峰对国内摇滚乐现场演出的一个突破,这将成为国内摇滚音乐人首次与交响乐团跨界合作。目前,双方已经确定了曲目,并进行了几次排练。由极具感染力的摇滚乐和极具气势的交响乐共同演奏出来的效果,相信到时候一定会让乐迷倍感震撼。

  另据介绍,这次汪峰演唱会北京站的舞美,由中日两家公司共同完成,中方公司曾经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全运会等国家级大型活动的舞美制作,日方公司曾为许多国际型活动进行过舞美制作,比如麦当娜亚洲巡演、Maria carey2000日本巡演等。此前曾发起的“北京演唱会有多少可能”征集活动,汪峰在短短10天之内,就收到了大量的歌迷反馈。昨天,他给第一批献计歌迷赠送了演唱会门票。另悉,未来的10天内,汪峰将为演唱会的一首歌曲征集感动瞬间的创意设计。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