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那英主席批刀郎惹怒网友 组委会:她尽职尽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23日08:19
  那英自从担任音乐风云榜10年盛典评委会主席后,频频语出惊人。先是公开表示早已看不惯各大颁奖礼存在的买奖风,又称内地歌坛也就只有韩红能和她抗衡。日前,在该盛典首次评委会会议上,她坚决反对刀郎入围10年最具影响力歌手的资格,理由是刀郎的歌曲不具音乐性。她的一句“听刀郎的都是什么人”,更是惹怒众多网友。昨日,盛典组委会发表声明,否认那英针对刀郎,并强调那英作为评委尽职尽责,今后的评审也会如此。

  那英认为,评选“10年最具影响力歌手”必须以音乐性为先,乐坛贡献力其次,最后才是考量销量。因此,在讨论入围歌手名单时,那英和一些评委就刀郎和老狼是否能入选产生了分歧。那英说:“听刀郎的都是什么人?除了唱片销量能有资格参与外,他没有一点可以拿出来放在这个十年最具影响力歌手里。我作为主席,坚决反对刀郎作为讨论对象。”之后,那英又否定了老狼的入选资格:“刀郎和老狼这两个"郎"我都觉得挺奇怪的,销量上是没有人卖得过刀郎,但他的歌不具备任何审美观点,老狼也就是在校园民谣那个圈里做了一点儿事。”有评委认为刀郎创造了十年唱片销量的最高纪录,具有典型代表,那英拿赵薇为例:“要是说销量也是一个标准的话,赵薇那时候的影响力也很大了,这就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对于那英的这番言辞,不少网友认为那英侮辱了刀郎,也侮辱了喜爱刀郎的听众。对此,组委会工作人员回应:“我们赋予评委最大的发言权。令人欣慰的是,本次评审中,评委们坚持音乐风云榜的评审原则,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但都围绕音乐本身。那英作为评委会主席也是如此,之后的评审也会如此。”此外,刀郎经纪人表示,刀郎的成绩有目共睹,即使组委会颁奖给他,刀郎也不会去参加。记者徐宁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