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那英主席称刀郎没资格入选“十年影响力歌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21日10:20
  那英给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立三条“主席令”,19日,作为中国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评委会的主席,那英召集评委会成员在北京举行了首次评委会会议。

  据悉,当天也是那英就职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评委会主席后首次召集评委会议,由音乐人、歌手代表、乐评人、资深媒体人构成的28位评委悉数出席,远在中国台湾的两位著名音乐人评审黄韵玲和周传雄也通过网络参与了现场讨论和投票。

  那英:

  我坚决反对刀郎入选

  会议一开始,“那主席”就明确了这次“十年影响力歌手”的评审原则,“这是一个音乐奖项,第一必须以音乐性为先,然后是乐坛贡献力,最后才是唱片销量。所以在接下来的讨论里,首先优先考虑音乐性。”

  当天在评选华语乐坛十年最具影响力歌手时,评委们就“刀郎应不应该入选”出现了不同的意见。有评委认为刀郎创造了十年唱片销量的最高纪录,具有典型代表;有的评委则认为刀郎太缺乏音乐性而不应作为考虑。经过三番五次讨论依然没有结果之后,“那主席”终于表态:“听刀郎的都是什么人?除了唱片销量能有资格参与这个评选外,他没有一点可以拿出来放在这个十年影响力歌手里的资格。我作为主席,我坚决反对刀郎作为讨论对象。”

  在对刀郎入围表示反对意见之后,“那主席”又直接否定了老狼的入选资格:“刀郎和老狼这两个"郎"我都觉得挺奇怪的,销量上是没有人卖得过刀郎,但他的歌不具备任何审美观点,老狼也就是在校园民谣那个圈儿里做了一点儿事。”

  当天会议上讨论的另一个热门话题是“花儿乐队的抄袭事件”。有不少评委认为,花儿乐队虽然具备十年的影响力,在音乐上也表现敬业,但当初那场抄袭风波带来的负面影响太大,因此获得提名就已经是对他们的肯定了。对此“那主席”也表示了肯定。最后,花儿乐队的参选资格也因此被28位评委全票否决了。

  在当天会议结束前,“那主席”正式宣布,要针对行业规范、音乐人行为和现场表演等方面公布三条主席令:一、团结自律,不妥协,不抱怨,不谈奖;二、洁身自爱,不虚报销量,不抄袭,不炒作;三、不假唱,不早退。对于这三条“主席令”,在场评审无不拍手称快。

  刀郎经纪人:

  不参选是对的

  作为音乐风云榜十年来首位女主席,那英当天的态度以及行事风格都表现得十分强硬,也很符合她的性格,更让她得到了与会所有评委的力挺。但她的言论也给她招来了麻烦。

  19日,不少歌迷在网上就那英的言论展开了热议,尤其是刀郎的歌迷对于那英的言论十分不满,称那英不够评委主席资格。有歌迷留言称:“最可恨的是她不仅侮辱了刀郎,也侮辱刀郎的听众,那英你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音乐?”

  19日,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对方表示,刀郎从未参加过音乐风云榜的活动,今年也不会参加。记者向其转述了那英在评选中的说法后,对方语带讥讽地表示:“这更说明了我们从来不参加这个活动是正确的。”

  “如果最终评审委员会投票的结果显示刀郎入选的话,刀郎是否会去参加颁奖礼呢?”对于记者的假设,李松强表示:“不会。刀郎的成绩已经摆在那里,我们不会参加这个评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