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将举行 那英主席很严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9日08:58

  晨报讯(记者 王琳) 4月11日,“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将在深圳举行。昨天,由张亚东、丁薇、科尔沁夫等音乐人组成的评委团在主席那英的带领下召开会议,票选2000年到2009年内地十大影响力歌手提名名单。平时大大咧咧的那英当起主席来变得相当严肃,在刀郎是否应该入围的问题上,大家意见分歧,而那英也直抒胸臆,认为专辑销量不应该是入围的首要标准,她提议田震更应该入选。

  这是那英出任本届音乐风云榜评委会主席后首次“主持大局”。姗姗来迟的她一脸孩童般的狡黠笑容,“我永远都迟到,但我还是得拉一个下水,张亚东还没到呢?”但会议一开始,那英就收起笑脸,变得严肃起来。那英首先宣布提名评判标准为“音乐性,市场影响力,行业贡献”。随后在花儿乐队是否应该入选2000年到2009年内地十大影响力歌手的问题上,大家意见都很一致,认为花儿乐队曾出现过抄袭事件,因此不能入选。但在刀郎的问题上,众人却意见分歧。有人认为刀郎曾经创造了销量传奇,应该入选,但那英却认为销量应该是三个评判标准中最次要的,说到不支持刀郎入选的理由时言辞也颇为犀利。那英称,如果奥运会歌曲有刀郎和刘欢两个版本,自己肯定是等着看刘欢的,“虽然专辑销量的确不如他,但刀郎不具备审美性。”那英还提名田震应该入选,“田震给同行带来了一种事业上的竞争,她对歌坛的影响不可能被忘记。我不觉得刀郎专辑卖得好有什么,当年‘小燕子’还出过好几张销量好的专辑,让歌坛摸不着头脑呢。”

  在刀郎的问题上大家始终没达成共识,只能进入最终投票环节,选票当场被监票的会计师收走。讨论结束后,大家起立准备退场时那英突然叫道,“今天是第一次开会,延长10分钟,看大家还有什么想说的,都可以再说说。”“主席”那英的首次亮相俨然一副没过足瘾的样子。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