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汪峰:关注旱区 办一场充满人文关怀的演唱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06日08:26

  本报讯(记者 )尽管4月10日汪峰就要在首体开自己的个人第四场演唱会“信仰2010”,在每天紧张的排练和宣传之余,汪峰也始终关注着西南旱区的灾情。受到自己老友,昆明电台DJ曾克发起的“一人一瓶水”大型公益捐赠活动的启发,汪峰今天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都能为灾区人民做出一点贡献。同时他决定,从即日起,演唱会每卖出一张票,自己就向旱区捐出10瓶水。在汪峰看来,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是自己个人为灾区人民送上了一片爱心,也是把所有歌迷的爱心也都汇聚到一起,实实在在地为灾区人民做了点实事。汪峰说,自己的这场“信仰2010”个人演唱会,就是一次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关注和思考,为此会精心安排许多环节设计,让所有到场的观众都能感受到这份人文关怀和反思。现在发起“歌迷购票我捐水”的活动,也算是演唱会前的小序曲,希望能引发更多人对灾区的关注。

  通过汪峰的牵线搭桥,他的三地电台DJ好友:北京音乐台的郑阳、云南电台的曾克和深圳电台的刘洋,同时将在三地发起捐水活动和倡议。4月2日晚8点,北京音乐台(FM97.4)“中歌榜”节目中,曾克将带着他正在绘制的“云南最渴地图”,与郑阳电话连线,介绍云南“最渴”灾区的缺水情况;而刚从灾区回来的刘洋,也会将他灾区的所见所闻介绍给北京的听众。届时,汪峰也将作为特别嘉宾,与郑阳一起发出捐水号召,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旱区,帮助旱区同胞渡过难关。

  另外,汪峰还主动请缨,参加4月3日晚十三家卫视台联合发起、十二家卫视同步现场直播的《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赈灾晚会。汪峰说,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小的,但是大家一起都来关注旱情、帮助旱区,情况就会好起来。“身为一名音乐人,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旱区,也希望能鼓励我的歌迷,鼓励更多的人来为旱区献爱心。环境问题既是人类生存面临的最大的问题,这次的演唱会中,我会通过不一样的方式,传达出我对环境、对社会现状的思考,希望到时候有更多的人能来现场,和我一起交流想法。”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