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满江:北京游乐园 我回忆里的钉子户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17日14:40


  87年开业的北京游乐园,没有迪士尼的豪华,没有欢乐谷的庞大,有的是伴随北京一代人的快乐成长,有的是无数笑脸的定格,那里留下了太多人的第一次,也留下了满江太多的美好回忆。

  “把车停到北游停车场的时候,看到的已经是北游破败的样子了。看门的大爷不让我们进去,我们只能在门口守着“北游再见”这四个字照了张相。”前来缅怀的满江叹了口气,看着已经开始拆迁了的北游,他的眼睛里甚至有些湿润。“谁能想象到“北游”要拆?打小儿起,在公交车站牌上都能看见它的名字。连我第一份跟音乐有关的工作都是在这里得到的。”

  原来,多年前的满江曾是北京游乐园艺术团的一名团员。每天在艺术团的舞台上登台唱歌,一天两场雷打不动,这就是满江与音乐有关的第一份工作,也是他在音乐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我在这里工作了将近两年的时间,跟她也是在这儿结识的。”说到这,一向健谈的满江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我真是一不太会浪漫的人,那时候我生平第一次冲进花店买了一支5元的玫瑰送给她,然后我们就在“北游”里玩了一天。晚上出了游乐园,我骑自行车送她回家,然后就在她家的马路边上坐着聊了一夜。我记得那晚她笑得特别甜,简直就跟一朵大牡丹花似的,灿烂极了。”为此,满江还特意在2005年发行的《四舍五入》专辑中创作了《游乐场》这首歌以示纪念。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满江从一个籍籍无名的艺术团小团员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从一个懵懂少年蜕变成沉稳内敛的成熟男人;在这里认识的女友也变成了娇妻,而一直陪伴着他的“北游”却面临着拆迁。对于这样一座承载着自己满满回忆的地方即将拆迁,满江坦言自己确实心里不舒服。叹息着说,“它就像是我“回忆里的钉子户”,永远不会消失。”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