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萨顶顶回应观众质疑 称自己和韩寒是一类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煜堃
2010年06月21日08:17
萨顶顶
萨顶顶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六届深圳文博会艺术节上,萨顶顶音乐会的现场引起了不少争议:有观众表示“实在受不了这种神经音乐”,让人如坐针毡;也有观众表示现场美中不足,皆因电声乐队的伴奏几乎完全盖过了人声……对此,萨顶顶表示音乐现场的互动不仅仅是挥手,乐迷能有不同的看法,绝对是一件好事,“但我也希望乐迷清楚知道,那就是音乐和人们走进现场之前想象的不一样很正常。新的音乐思潮是一种冲击,是对现场观众的一次考验,大家应该学会放开去感受新鲜和探索,而不能永远停留在‘我听不懂就不愿进入’,这是有问题的心态。”

  对于此前的深圳个唱惹争议,萨顶顶表示有观众指称现场电声乐队伴奏“喧宾夺主”,都是场馆惹的“祸”,更放言自己开唱是对场馆与观众的一次考验。她还解释称,由于深圳音乐厅观众席是环状的,而舞台上的音箱只对着三面的观众,结果乐队背后的观众就只能听到架子鼓了,这是演出前沟通不足所导致出现的。萨顶顶7月9日将来广州,在广州大剧院的演出将是自己的多媒体团队首次亮相国内巡演,她承诺,类似的问题不会出现在广州大剧院的现场,并坦言从电声到人声、从多媒体到肢体动作,现场感才是一种难得的音乐沟通。

  自2008年以首张专辑《万物生》进入国际流行乐坛以来,萨顶顶常常被人们将之与朱哲琴一起放在天平的两端进行比较。萨顶顶坦言自己骨子里非常不愿意去跟任何人比较,也不愿意去评论任何人。“毕竟音乐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也许新东西总被人拿来比较是很正常的,但实际上没有半点意义,充其量只是人们闲来无事的谈资罢了。”她表示自己的音乐与朱哲琴很不同,“我个人更注重直接表达,没有太多预设的框架,显得更为感性。”

  萨顶顶认为自己跟韩寒是一类人——喜欢特立独行,区别只在于他在人生第一个阶段(考上大学却不去念)就表现出来了,而自己大学读了、青歌赛比了,到了第三个阶段才开始走自己的路。“如果非要比较的话,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我自己!”

  相关

  “顶顶”是我的小名

  曾有人质疑,原名叫周鹏的她明明是个汉族,却偏偏取了个少数民族的名字。萨顶顶指出此前坊间流传对其改名的种种说法都是无中生有,她的父亲是汉人,而母亲则是蒙古族人,自己从3岁到6岁在游牧民族中长大,“‘顶顶’是家人给我起的小名,‘萨’是我外婆的姓,改名是因为外婆的去世,恰恰又是我从歌手到音乐人的一次身份转换。”对萨顶顶而言,显然这不是外人眼中单纯的一种包装,她认为这不仅是对逝去亲人的一种纪念,更是自己音乐路上的一次改变与重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