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广州亚运会定下主题歌 歌曲名为《天涯共此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6日15:19

  2008奥运之际,一首《北京欢迎你》唱响大江南北。昨日,备受关注的亚运主题歌演唱阵容与歌曲浮出水面。据悉,将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主题歌名叫《天涯共此时》,歌曲巧妙运用了广东籍唐代诗人张九龄的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作为歌词的主要诉求点,意在珠江之上,“海上生明月”之时,邀请全世界共同见证这一届具有浓郁岭南特色的亚运会。《天涯共此时》除了独具中国文化气息之外,更大量呈现了广州地域特色。

  演唱《天涯共此时》的阵容也颇为新颖强大,将由信、李宇春黄圣依林俊杰四人组合对唱。据悉,四人近期将于广州拍摄亚运主题MV,更将于亚运倒计时100天时,集体亮相于上海世博会广州馆举行的启动仪式上。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