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夏季十大专辑 陈升独占鳌头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9日12:14

  雷光夏/BIT sound《她的改变》


  从技术上来说,这似乎并不是一张复杂的专辑,甚至有点极简主义的味道,因为里面只有那么寥寥两三首歌,让人重温雷光夏声音的吉光片羽。《第36个故事》让人听到希望和阳光的味道,是为电影预告片中那个在咖啡馆里忙碌的桂纶镁打造的主题曲,没有高深的诗朗诵,只有音乐,或深沉、或爵士或跳跃的钢琴,刻画咖啡馆的忙碌或悠闲。制作人和雷光夏似乎也有初次见面的惊喜,有些火花,反而是在迅速的合作中产生的,这也许不是一张有多大改变的专辑,虽然有一个改变的名字,但她保持着一贯的水准,文艺地、朴素地,为期待雷光夏新专辑的人,送上一杯夏日咖啡,封面的插话已经很简洁地勾勒出这张唱片的气息,没有任何多余点缀,纯粹的配乐,这便是一张原声唱片应该完成的工作。而能听到雷光夏真诚的歌声,每多一段,都算是Bonus。一张带有即兴制作随行味道的专辑,虽然不是带着地图的自助旅行,但去到的目的地也恰到好处。(马向新)

  黄龄《特别》


  当很多人还在探究黄龄是谁的时候,黄龄已经让一些耳尖的歌迷们吃惊了一回。自古英雄又何必过问出处。尽管我们一直都在质疑四大唱片内地分部的眼光,但黄龄还是没有被环球看错,黄龄没有成为华语流行乐坛十年后的遗珠真是值得庆幸。

  整张专辑突显着大上海时代的气质,听起来很有年代感。已经被无数人翻玩过的《夜来香》,黄龄的这个版本绝对让人过耳不忘,她在声音上的驾驭能力完全可以令很多内地歌手无法望其项背。《软绵绵》的 Dream Pop式嫁接更似神来之笔。(文:朱尔摩斯)

  窦唯/不一样《早春的雨伞》


  先锋音乐家带着他们完全不懂先锋音乐的爸爸,进棚录制了这张唱片。窦唯、张荐的即兴实验音乐已经进行了上十年的光景,现在到了这么一个程度:甭管你懂不懂先锋音乐,玩没玩过即兴,只要有他们带,就能现场做出不错的作品。

  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唱片,其美学观、创作方法、即兴原理都打下了鲜明的中国艺术烙印,是中国传统美学的一次新生。

  从水平看,这张唱片堪称神品,丝毫不输于此前窦唯、张荐与一批即兴老手作出的最好的作品。它差不多完全褪去了要搞点什么新鲜板眼的实验冲动,而置换进来满室的亲情,父子两代人在一起弄乐的默契与欢乐。(李皖)

  惘闻《L&R》


  在上一张让人惊喜的人声尝试后,惘闻的第五张专辑《L&R》彻底回归了以传统的三大件为主,以及画龙点睛的诸如手鼓、提琴等乐器的辅助阶段。另一方面,惘闻在旋律和氛围的主体之余,还有着即兴化的有意尝试。意境也好,还是旋律也罢,都没有落于下风。

  无论是乐队从专辑里所表达的技术,或是所尝试的方向,都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将自己和国内的其他后摇滚乐队之间的差距又远远地拉开了一大截。(五摆五折)

  票数统计:

  陈升 《P.S.是的 我在台北》 16

  魏如萱 《优雅的刺猬》 12

  周笔畅 《I,鱼,光,镜》 12

  万芳 《我们不要伤心了》 12

  谭维维 《谭某某》 11

  赵照 《大经厂》 10

  雷光夏+BIT Sound 《她的改变(第36个故事电影原声音乐大碟)》 9

  黄龄 《特别》 9

  窦唯 《早春的雨伞》 7

  惘闻 《l&r》 7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