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彝人制造”深情款款 浪漫七夕送情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16日14:41


  牛郎织女的传说笼罩着夏日,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越来越近。传说七夕晚,抬头可以看到牛郎织女的银河相会,或在瓜果架下可偷听到两人在天上相会时的脉脉情话。

  可能大多数人都不熟悉这样一个节日。那就是在彝族人的传统里,有一种节日叫“火把节”, 节日一般延续三天,佳节期间,是青年男女寻觅伴侣,心心相印的最好时机,可以说是彝族的“情人节”。彝族人谈恋爱不是靠花言巧语,也不是靠情书取悦,而是靠艺术细胞,歌唱、舞蹈、乐器等,向自己的心仪之人表达爱恋之情。

  正如彝人制造的新专辑中有一句歌词唱到,“我日夜思念的姑娘啊,我在等待花开的季节,与你相见……”。这首歌唱出了恋人之间的悲欢离合,执着等待,也唱出了彝人制造的款款深情。歌曲出自“彝人制造”成员哈布之手,现在的哈布已经有了心爱的妻子,有了幸福的家庭。爱情是永恒的主题,在七夕之际,随处可见爱情的甜蜜。温馨的歌声,唤起恋人直接更多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