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岳夏单曲首发点击过万 《秋风渐》全新蜕变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25日17:38

  素有内地乐坛才女之称的岳夏,昨日首发单曲《秋风渐》,再次引爆风平浪静的音乐市场。此次发新《秋风渐》中,融入多种民族乐器,并在录制过程中也首次采用真实民族乐器搭配音效,可谓用心良苦。这首单曲的制作工艺不论从制作编曲,还是制作团队,并不是以流行音乐为基调,更具唯美雅致的民族团队,更让单曲渲染了更多秋天的味道。

  《秋风渐》发新两天来,成绩接连飙升,迅速抢滩各大排行榜TOP10之列。仅某网站一家首日就已破20万点击,《秋风渐》随秋日首发,也不无道理。为了呈现《秋风渐》单曲中“秋色人文”元素,才女岳夏特意网络各朝名家大作,以抒曲中的真实情感。单曲《秋风渐》的重新编曲不由得引出对于该专辑的期许,作为专辑的前期预热,《秋风渐》或多或少也暗示了专辑中的思路。东方八十一娱乐相关负责人表示,岳夏新专辑正在制作,目前后期缩混还要远赴马来西亚,所以可能会延期发行,而针对单曲《秋风渐》的余热,该负责人也表示,正值金秋,这首单曲中的人文情怀也正好表达了秋天的意境。

  跳脱主流单薄文化限制,探究深厚民族底蕴是此次《秋风渐》单曲发行的突出亮点。集结了众多华人民族音乐中的名家,其中笛声配乐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侯长青担当、琵琶由中央音乐学院琵琶演奏硕士曹杨弹奏、二胡由多次在海内外获得众多奖项及多次参加中华民族二胡独奏的中央音乐学院王颖演奏。而此次担任《秋风渐》制作人的丁豆豆,也是中国音乐学院著名的音乐制作人、中国著名指挥家。众多大家云集,《秋风渐》可谓是民族艺术在流行乐坛中的定点之作,无不让人刮目相看。

  此次岳夏在《秋风渐》的首发中,又一次展现了其才华横溢的一面,运用古乐特点完成的这首把秋天体味的淋漓尽致的单曲。而此次《秋风渐》民族曲风,却又不得不让人感到岳夏的完美蜕变,这只备受热捧的单曲《秋风渐》势必也会让岳夏成为内地首屈一指的音乐才女。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