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对话佘曼妮:我的背景就是我自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6日11:50
新专辑封面
新专辑封面

  昨日,歌手佘曼妮携新专辑EP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接受专访与主持人王冲聊起了新专辑制作的台前幕后。

  王 冲: 其实你在2005年参加超级女声的时候,我就对你的印象非常深刻,最开始是被你独特的舞蹈所吸引,能给我们讲一下你的新专辑《读心术》吗?

  佘曼妮:这次是带来了自己的全新专辑《读心术》,光听名字,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张关于情感的专辑,我们知道时下歌坛情歌一直占领主导地位,它好像成了每个歌手专辑里不可或缺的成分,新专辑也延续了以情歌为主。

  王 冲: 这张专辑整体呈现出对爱的表达和其他情歌相比最大区别是什么?

  佘曼妮: 如果说最大区别,我想最大的就是爱的表达方式上与其他不同。

  王 冲:为什么会给专辑取名为读心术?

  佘曼妮:一开始对这个名字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再者就是它能扩展到关于爱的每一个角落。

  王 冲:为什么时隔五年的时间才发片?

  佘曼妮:可以说五年是一个过度,更是一个情感的填充期,五年也是一个沉淀、磨练,更大的是对人生的透彻,音乐梦想从没有丢掉,再回来是证明自己已经成熟蜕变。

  王 冲:歌里面所描绘的会有你一些亲身经历的缩影吗?

  佘曼妮:有,主要是情感,像新歌《假朋友》就是,情感的积累和感触。

  王 冲: 你心目中最理想的爱情是什么状态?

  佘曼妮: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哈哈)

  王 冲: 据说这首《假朋友》是专辑中最为悲恸深刻的点睛之作,听这首歌的人都会被它所打动,你在演绎这首歌的时候还掉过眼泪?

  佘曼妮:是的,在拍MV的时候,真的是自己感动自己,也是受剧情需要。

  王 冲:这首歌什么地方会让你如此感同身受?

  佘曼妮:爱上一个人,明明知道他有对象,却不敢表明自己的立场,藏在心里,自作自受。

  王 冲:在表达这些情歌的时候通常会用什么方法尽快的让自己做到感情完全投入?

  佘曼妮:主要是唱歌这一块,再者就是联想 或者是情感模拟。

  王 冲: 这张专辑中的描写爱情的歌曲,好像都稍稍偏向于有些悲情色彩,那你在演唱的时候会不会入戏太深,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佘曼妮: 当然不会啦,只要入戏深,通常情况下心情就更加收放自如。

  王 冲:你个人觉得这四首歌曲中如果非要选一首的话,你觉得哪首歌是真正属于你的?

  佘曼妮:就一首嘛,哈哈,一首的话就《台前幕后》,因为它是我沉寂时期的状态经历,从看新EP的封面照你就知道,两个新旧造型的搭配组图,没有什么背景而言,我的背景就是我自己。不过我很喜欢那首《Engane no Darling》。

  王 冲:下面你自己向大家再来推荐一首你专辑里的歌吧?

  佘曼妮:就是这首《Engane no Darling》哦,因为是以我的英文名命名的歌曲,再者就是歌曲本身能对上我的口味。

  王 冲: 你在微博中说你想把这几首新歌拍摄的mv当成你感情四部曲的见证,为什么会这样说?

  佘曼妮: 因为这四首歌是一个完整的情感贯穿模式,也是最能反映我这段时间以来的感受经历。MV现在已经拍完,《假朋友》的MV已经上线,《读心术》的MV相信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

  王 冲:拍摄mv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佘曼妮:我想最大的困难是当天气温高达40摄氏度,还有就是整个拍摄团队是在高温下作业,所以真的很感谢我的那些团队。

  王 冲:拍摄mv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佘曼妮:自己当创意,剧情很多创意都是自己一个人完成的,其次是在整个团队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王 冲:在拍摄mv的过程中觉得自己更享受唱歌的过程还是表演的过程?

  佘曼妮:两者都有,应该是表演的多一些吧。

  王 冲:我们知道现在距你2005年参加超级女声已经相隔有五年的时间了,那时参加比赛的时候还记得自己是个什么状态吗?

  佘曼妮:(笑) 记得,那时候就是个很单纯的女声,有点邻家女孩的那种感觉。(哈哈)

  王 冲: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佘曼妮:内心的变化,从感性到理性的变化。

  王 冲:对自己现在所取得成绩满意吗?

  佘曼妮:对现在而言,只是一个开始,不过已经是一个好兆头,时常会对自己加油,鼓励自己,对未来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