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视听 > 试听

全碟试听:金海心 - 玲珑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3日10:21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02
天涯歌女
03
送别
04
牡丹之歌
05
牧羊曲
06 月圆花好
07
乡恋
08 让我们荡起双桨
09 歌声与微笑
10 小白船
11 同一首歌
  

  2010金海心全新大碟《玲珑》面世,秉承歌者一贯的专业性及唱片的卓越品质,《玲珑》犹如其名般的剔透玲珑。再度牵手曾经合作默契的优秀制作人Tony与Juno,专辑收录了从上个世纪20年代到近现代家喻户晓的华语经典歌曲。由中央音乐学院爵士新锐黄毅,才华音乐人杨帆,为金海心量体裁衣,承担编曲。无刻意追求令类,而是以烘托歌手的唯美音色为主,交错有致地穿梭于古典与流行。携丰富的和声语言,融入电子音乐、爵士轻音乐元素,与人声部分水乳交融的营造出诸多精彩场景。在保留原旋律的基础上,金海心的再创作演绎脱胎换骨,极具时代感。其中不乏有些小资情调的《让我们荡起双桨》,甜甜蜜蜜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悠远的《牧羊曲》,温暖的《送别》,天真烂漫的《小白船》,别有韵味的《天涯歌女》,出乎意料之美妙的《牡丹之歌》,难以释怀的《乡恋》,琅琅上口的《同一首歌》,诗意的《歌声与微笑 》,迷幻的《月圆花好》。

  金海心制作此专辑的初衷显然真诚:唱出心中喜爱的旋律,与听者去分享那份怀旧的感动。在录制过程中,才女力求真实与自然,凭借游刃有余的唱功,一气呵成地完成了每一首作品。行云流水背后亦隐藏着扎实的学院派功底及良好的音乐素养。无声嘶力竭的呐喊,哗众取宠的炫技,宛如一场轻松暇意的现场演唱会般情真意切,温馨感人。众人旨知翻唱极具挑战性,金海心却非常轻松又不失严谨的把绝佳的声音状态呈现出来,并变成了自己的招牌曲目。尤其在多变的尾音,自如的转音,灵活的颤音,音色的多元化上,尽显与生俱有的歌唱天赋。歌者的即兴哼唱更是加强了原曲的完整感及延伸性。整张专辑气质优雅清丽,个人风格定位清晰,翻唱触及如此水准实属难能可贵。潜入内心深处的丝丝入扣,随之而来的是百听不厌,故收藏此专辑也是那么顺理成章。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春天的华儿兹,在午后的阳光下,令你翩翩起舞。汁蜜般的声音,甜到心里去了。滑音唱得非常有味道,音色表达丰富,老少皆宜。令你心情愉悦,励志的一首歌。  

  《天涯歌女》:金氏专属“靡靡之音”,回味无穷。上世纪经典电影曲目,还没人唱出金海心这种味道。小情小爱拿捏得恰到好处,执着地唱出了令人向往的夫唱妇随境界。感谢独具匠心的编曲,钢琴交错有致,颇有轻爵士乐队与人声的现场感。  

  《送别》:没有听出伤感情绪,闻到的只是落日余辉前的稻花香,似好友间的一个拥抱,温暖、真心。犹如讲故事般,演唱自然流畅,和声精美,吉它部分很动听。  

  《牡丹之歌》:专辑中一个意外的收获,虽然之前好奇为什么会选这首。再一次感受到编曲在节奏及和声上的巧妙安排,长笛的出现,增加了几分俊俏、时尚。别具一格的民歌演绎,结果是成功的。转音的地方即兴处理的非常干净,拐的独特自不用说,还民间味道十足。金海心版的《牡丹之歌》悄然绽放,一丝神秘与曼妙。  

  《月圆花好》:精彩之处就在那漫不经意间的“da da da...” 哼唱处,夹在两段之间,起了很好的过渡作用。改编后的旋律简洁明快,是一首穿梭于现代生活中的电音版《月圆花好》。  

  《牧羊曲》:一丝怀旧,仿佛多年后回到了儿时的熟悉场景。金海心的独特声线配上极其细腻委婉的表达,有种想哭的感觉。

  《乡恋》:降G大调上的款款深情,美!! 相信你的耳朵不会轻易放过这首歌,它定会让你重复回放无数次。金海心的小聪明:放慢了整体节奏,并将结尾处某些音的时值做了巧妙的改动,既增加了旋律性,又突出了歌词的清晰度。钢琴与人声的又一经典!诚然没有什么比歌唱更能直接抒发自己的喜怒哀乐。金海心的进步之处就在于此,可以用简单而朴实的演唱潜入你的内心深处,去与你分享那份人间的美好情感。这是一种舒缓的溶化,当夜深人静时,这份感动尤为深刻。  

  《让我们荡起双桨》:又一个意外的收获!极具画面感的一首歌,脱胎换骨的被金海心演变成一首云淡风清的light Jazz。听起来韵味十足,尤其在尾音上的处理变幻无常。总之,幽闲自在,好听就对了!

  《歌声与微笑》:一半唯美,一半飘逸。喜欢钢琴与乐队的陪衬。改成附点的节奏,在演唱上多了几分随意的空间。结尾部哼唱营造出非常清丽优美的意境,有没有听出点点留恋与伤感?

  《小白船》: 童趣盎然,纯洁无邪。金海心的娃娃音很天然晶莹,所以效果一流。原本三拍子的歌唱成两拍时,顿时增加了跳跃与顽皮。黑管与手风琴,功不可没。 

  《同一首歌》:十足的亲和力与流行度,编曲很有牵引感。再一次改变速度,以快二拍的形式出现,这样一来,竟然是这么琅琅上口,毫无沉重感。欣赏那那迷人的鼻音,结束的尾音利落,不落俗套。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