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华语乐坛 新声力量 > 新声力量新闻

刘惜君领衔80后 与重量级前辈共唱亚运歌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4日11:05
刘惜君和李海鹰老师
刘惜君和李海鹰老师

刘惜君演唱亚运会歌曲《日出东方》
刘惜君演唱亚运会歌曲《日出东方》

  近日,歌手刘惜君受邀专程前往香港,与谭咏麟、李克勤、黄家强、张敬轩、刘媛媛等众多前辈共同录制了第16届亚运会重点歌曲《日出东方》。这首歌曲的制作人、曲作者,同时也是本次亚运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的著名音乐人李海鹰也专程从北京前往香港亲临现场监唱。

  据悉,《日出东方》是本届亚军会三首候选歌曲之一,国语版歌词由开闭幕式文学创意总监朱海领衔填写,整首歌曲以小见大、以柔克刚,用音乐营造出世界大派对的感觉,传递着欢乐和希望。而在广东出生长大的刘惜君,此次也是唯一一位受邀参与录制的内地流行歌手,虽然是首次与众多重量级前辈共同合作大气的音乐作品,不过刘惜君在录音和拍摄MV的时候没有显出丝毫紧张,极其稳定和自如的展现了自己音乐科班出身的功底,也代表了80后一代新锐音乐力量的朝气风貌。刘惜君此次能够在李海鹰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演绎这首《日出东方》,也可以说是圆了一个音乐之梦!做为80后歌手中的佼佼者,4岁就开始热爱音乐爱唱歌的刘惜君是听着李海鹰的作品在懵懂中长大,从《我不想说》、《弯弯的月亮》到《七子之歌》等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都曾是她成长历程中吟唱的音符,如今顺利成为歌手的刘惜君能够亲自和几位前辈共同演唱李海鹰老师的作品,对她来说无疑是一种激励和肯定!

  刘惜君表示,这一次非常荣幸这能够与李海鹰老师、“左麟右李”等偶像共同来诠释《日出东方》这首歌,很高兴自己能够作为80后内地歌手的代表,参与到如此有意义的作品当中;和之前演绎自己的歌曲完全不同,这一次录制过程,会感觉到自己身上的一种社会责任感,而且和前辈们合作,可以从点滴的事情当中学习到很多东西!同时出声在广东,并且在广州学习音乐并且开启自己事业旅程的刘惜君,在为第16届亚运会用音乐送上祝福的同时,也会通过自己的力量,期望让更多人关注东方的朝气!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