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后弦新歌被封“神曲” 纪念柳宗元明日首播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0日15:49
后弦
后弦

  内地幻想系创作达人后弦,明天11月11日“光棍节”将推出全新中国风歌曲《柑香亭》,后弦在解释这首歌时表示,这次与以往的各类中国风并不一样,他希望能寻找到一种全新的表达方式。

  据了解,后弦最初创作这首歌是从《柳州城西北隅种柑树》这首诗中了解到这位唐宋八大家之所以在柳州城外率先种下柑橘树,是把自己比喻为柑树,对自己在逆境中始终坚强而立的一种自我激励,也是造福于民的一种态度,自己想起儿时有一次在城外果林收获柑橘的亲身体会,便想要写下这首《柑香亭》以纪念柳宗元和他种下的柑橘遗香。

  结合歌曲表达的内容,这首《柑香亭》的编曲,大胆融合了中国传统音乐,让歌曲的层次更为丰富,使听者体验到时而古代,时而现代的歌曲意境。曲风的完美结合与融汇,让整首歌曲呈现出与以往中国风歌曲有所不同的感觉。并且《柑香亭》歌词大气,旋律悠扬,“后式唱腔”的诠释更呈现出如沐清泉般妙不可言的听觉感觉。而后弦在近日参加广西柳城“蜜橘节”的开幕式,首次唱了这首《柑香亭》,歌曲视频被歌迷传到网络上疯狂传播,更有人称之为“神曲”,让人更期待正式版的歌曲。

  希望这首清新的《柑香亭》能“传柳侯之神,染后某之曲”,明日11月11日与大家“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