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视听 > 试听

全碟试听:柯有伦 - 无畏无惧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06日14:22

  柯有伦耗费2年的时间,邀请志同道合的乐团团员开始音乐的创作,在着手创作前,柯有伦和团员不断的讨论到底要做什么样的音乐可以唱出真实的时代感受。而在这期间柯有伦发现自己跟身旁周遭的朋友都产生所谓的“浮躁”现象,于是认为如果能够作出的音乐是透过狂吼呐喊的方式来释放浮躁的情绪,因此提出了“解压缩音乐”的概念,柯有伦以感同身受的心情,跟所有的人都一样,面对庞大来袭的变化,什么都想要,什么都要不到的惶恐、不安,因此透过音乐的力量,软弱变坚强,即使一点点都好!!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无畏无惧
02
美丽
03
Lies You Said
04
我恨你
05
醒来后
06 爱你
07
流浪
08 再给我多一天
09 你的谎
10 全力以赴

  柯有伦继上一张专辑之后,给自己一段空白的时间,暂时不去思考音乐的事情,期间也从事潮牌的经营,甚至在东区开咖啡厅,这一切好像都是让自己跟音乐做了切割,到底是要继续下去还是干脆放弃完全不想,面临三十而立的自己,摊开双手,仿佛什么都没有,尤其每当夜里浮躁的思绪总如雪片般的翻来覆去,更是无法思考未来的方向跟目标。

  而当开始过着与音乐无关的生活之后才发现,没有音乐就没有灵魂,常常被一种莫名的恐惧环绕,几乎每天失眠到天亮,原来失去最重要的东西是如此痛苦。也许是老天的恩典,在最关键的一刻点醒了灵感,音符又开始在脑子里挥散不去,在没有任何唱片公司的情况下,柯有伦再次开始着手创作,先不管是否会发片,告诉自己先做了再说,就在某一天晨跑过后忽然间很想写一首送给自己的歌,趁着感觉还在立刻在计算机面前短短的10分钟就写好了弦律,可能是累积的太久太多,一下子如泉涌般的宣泄出来,而写完之后原本压抑不已的情绪在歌曲里面获得无懈可击的解压,「有音乐就有胆,有胆就是无畏无惧」!

  『无畏无惧』歌曲完成时,柯有伦立刻邀请自己乐团的乐手开始写谱录制Demo,每一个乐手都以极度兴奋甚至不问酬劳的一起发想各种可能不可能的音乐创意,前后共花了约一个月的时间才录好demo,之后柯有伦从此把这首歌当作从头开始的动力,也是面对挫折鼓励自己的精神口号,立誓成为「潮乐狂人」甩开不安唱出放肆的自由,就是要--无畏无惧!!

  解压缩音乐主打歌 介绍

  1. 无畏无惧:「潮乐狂人」柯有伦发挥Rap 极度境界,从一把电吉他开场点燃了万马奔腾的澎湃,利用大量堆栈的人声创造层层直击耳膜的共鸣效果,不断扑来的阵阵狂暴席卷了心烦意乱,而瞬间解压了不尽人意的浮躁。

  2. 我恨你:「有没有一首歌可以同时表现“爱一个人““恨一个人”」?这是柯有伦最初的创意概念,希望制作出“冰火共存”的感觉,于是特别情商杨乃文担任“冰”的角色,而她的声音就好像教堂里的另类圣乐,让人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毛骨悚然,如此动听又如此不寒而栗,就好像一把刀划过没有血迹却伤至深处,无法阻止热血的火爱上冷漠的冰,沦陷在情恨混乱的生死纠结。

  3. 美丽:还来不及看清楚就已经站在世界屋脊的顶端,不由自主的呼吸急促,心跳忽上忽下的加速,柯有伦以开阔的呐喊抚平不知所措的心情,带你感受无限激动之下的美丽,所有的吵闹之后终归内心安静。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