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侃爷”韦斯特:不当话痨玩不好说唱(图)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年12月09日21:15
“侃爷”韦斯特:不当话痨玩不好说唱
“侃爷”韦斯特:不当话痨玩不好说唱

    撰文/赵张进 编辑/谢韬

  若有人品计算器,按分值排序,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绰号“侃爷”)铁定成为欧美明星大腕里的“负”班长。都说人要积口德,而“侃爷”的那张碎嘴,就与“德”完全没关系,正因如此败人品,他才能成为万人嫌,甚至一度影响到其歌手生涯。但混什么圈就有什么样的规矩,待在录音室的“侃爷”就是另一副派头,专业素质立马让人肃然起敬,他的新碟《My Beautiful Dark Twisted Fantasy》已预订2010年度最佳专辑和2011年“格莱美”大奖提名。

  222个理由鄙视他

  一位表示受够了的网友写出222个讨厌韦斯特的理由,一条条历数“侃爷”的罪状。其中两条,一个是因为他大学没读完就辍学;另一个是他的智力不够上大学。大多数时候“侃爷”的确就像个智力不够平均水平的成年人,总在不恰当的时刻做出不恰当的事,最著名的“劣迹”当数2009MTV录影带大奖典礼上,他强行打断美女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领奖,并大放厥词。当时他一下子成了众矢之的,连奥巴马都在微薄上对其爆粗口。有幸成为全美举国上下唾弃对象的,在“侃爷”之前就是小布什,后一位已经下台,前一位仍在坚挺。

  “侃爷”的坚挺表现在不知疲倦地献丑,他是众多明星大腕里的网瘾少年,每天必刷微博,必发真相图片,必和网友骂战。这些都还不算厌恶,最厌恶的是他匮乏的语言表达能力只允许他表达出有限的意思,总结起来其言论只有两种,一种是骂音乐奖项不给他发大奖,一种是吹捧自己有多么伟大,他曾一副“小受”模样地发出微博,“让我创造伟大吧!”

  一个理由膜拜他

  罗德曼站在篮板下,贝克汉姆站在球场右路,“侃爷”拿起麦克风。职业之外不招人待见的男人们,用最职业的一面赢回所有尊重,即便有222个理由被鄙视,要1个理由被膜拜就足够。够2的“侃爷”占到这1个理由,他能做出别人做不出的音乐。《My Beautiful Dark Twisted Fantasy》是张颠覆说唱乐的唱片,堪称无懈可击,里面有管弦乐、钢琴还有童声合唱团,之前没有或者很少有说唱歌手想到的点子他都能想到,并且做到。新专辑面市之前,媒体提起“侃爷”都一律苦脸,听到他的新歌后又一路开绿灯,《滚石》杂志五星满分推荐,美国说唱“新王”里尔-韦恩的新碟仅有四星。

  在音乐圈里混,就得用音乐说话。如果我们能给予泰勒-斯威夫特、贾斯汀-比伯以极大关注,那么更应给人品虽不济但音乐好得没话说的“侃爷”以肯定。就像不能以球场外和两万个女人的“艳史”来否定张伯伦在NBA的成就,我们也不能以网络上一条条让人喷饭的雷人语录来否定坎耶-韦斯特在说唱乐上的造诣。有他在,今日的大多数说唱歌手必须打酱油。

  没有理由忽视他

  “侃爷”那张嘴,用来说话时大可将耳朵堵上,用来唱歌时歌迷可一定要拉长耳朵。他的音乐造诣经过了口碑相传的肯定和销量数据的鉴定。《My Beautiful Dark Twisted Fantasy》首周便轻松登上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玩起音乐的“侃爷”尽显帝王气,在那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带领着圈子里的兄弟姐妹们筑起自己的说唱帝国。在这个帝国里他自诩为王,围观群众不明真相,但明白一点足矣:一个超级自恋狂一定是极力挖掘自己潜力并发掘自己优点的完美主义者。

  传奇黑人音乐家昆西·琼斯(Quincey Jones)近日接受采访,记者向他提起坎耶-韦斯特,老爷子立马亮出态度,“他跟我没法比”。玩说唱的跟写过交响乐的的确没法比,但不是能力的差别,而是主攻领域的不同。其实昆爷跟“侃爷”有一共同点,两人都将自己的价值挖掘到底,最近昆老爷代言AKG耳机,售价479美元;之前“侃爷”牵手路易威登,出过一款球鞋,售价800美元起。论代言商价,“侃爷”显然更拉风。

  新碟推荐

  撰文/谢韬

  James Blunt《Some Kind of Trouble》

  风格:流行摇滚

  编辑推荐度:★★★★

  英国抒情摇滚创作歌手James Blunt在洛杉矶一家私人录音室里完成了自己的第三张个人专辑《Some Kind of Trouble》,并已于年底上架。在最近一次与Contact Music的访谈中,Blunt向媒体大吐苦水:“这些年来,我深深领会到这样一个道理,一旦你的某张唱片大卖之后,其中的艺术气息也就不再重要了。《You're Beautiful》(Blunt写于伊拉克战争时期的成名曲)对我来说有特殊意义,但对多数人而言,这不过是一首供他们借酒消愁的背景音乐。”

  窦唯《入秋》

  风格:实验民乐

  编辑推荐度:★★★★☆

  先于上一张专辑《早春的雨伞》,窦唯与“不一样”乐队在2008年9月录制的即兴器乐曲集《入秋》,历经两年多的后期整理、剪辑,于今年底由“窦唯音乐工作室”正式发行。专辑中共收录无标题乐曲七段,分别以乐曲时长为名。

  此次参与录音的乐手较之以往的确“不一样”,他们分别是:笛子/窦绍儒(窦唯的父亲),古筝/项绮春,扬琴/徐影,键盘/徐袖,以及来自纽约的吉他手毕龙,窦唯则以鼓、瑟弹打参与其间。这张汇集老中青三代人即兴而成的《入秋》,乐曲中散发出一股风轻云淡的季节气息。

  吕薇《真爱》

  风格:民歌流行

  编辑推荐度:★★★

  军旅歌唱家吕薇把流传久远的老歌和好歌唱出新感觉,再加入时尚元素,应该说是一个大胆的突破。《真爱》这张发烧唱片打破了“大而全,响而烦”的编配,由著名发烧音乐制作人邹铁夫担任唱片监制,采用弦乐队搭配民乐,再掺杂进一些流行元素的手法。

  应意大利圣拉斐尔医学研究中心、米兰市政厅邀请,吕薇将于2011年2月6日赴米兰举办“江南绿 中国红 吕薇2011米兰公益演唱会”,演唱会的相关收益将捐献给意大利米兰圣拉斐尔医学研究中心、红十字基金会,用于医学研究和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邱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