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再回首:盛世弦犹在耳 飞碟已成往事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17日16:47

  忧郁王子:王杰

 


  王杰音乐生涯的领路人正是民歌运动中的中坚力量、以一首《一样的月光》成名,以一张《8又二分之一》个人专辑留世,以挖掘苏芮为得伯乐美名的音乐人:李寿全。而以他英文名命名的Rio Music工作室,更是从1986年签约第一名歌手娃娃后,一直横跨三个时代,直到20年后还能够凭借推出张悬而成为业界观注的焦点,堪称是华语乐坛生命力最顽强的个人音乐厂牌。而王杰则是李寿全厂牌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商业成就。

  在唱片店里因为偶遇Demo而萌发签约意向的李寿全,最终如愿以偿的将王杰招入旗下。和苏芮的《搭错车》的大成本制作不同,王杰的首张专辑《一场游戏一场梦》,则完全是小成本制作的产物。由陈志远包办的编曲,也自始至终将氛围凝练在悲情、忧郁和黑色的范畴。这在当时成为了王杰独特又鲜明的风格标致,也在日后成为他每次转型时的累赘和负担。

  王杰的出现,也将华语乐坛由精英歌星时代,转向了小人物歌手时代。很快,“滚石唱片”也汲取了王杰的成功经验,陆续推出了赵传、陈升等歌手,将市民的需求真正变成了生产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