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再回首:盛世弦犹在耳 飞碟已成往事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17日16:47

  风情歌后:蔡琴

  

 


“海山唱片”时期的蔡琴太青涩,“天水乐集”时的蔡琴又太文艺太学院,直到1984年加入老友吴楚楚的“飞碟唱片”,蔡琴才开始步入音乐事业生涯一个真正炉火纯青的巅峰时期。

  “海山唱片”时的蔡琴,显然继承了许多民歌时代歌手的特点,无论从音乐编曲还是演绎方式上,都显得非常质朴和朴素,如沐自然之清风,如游自然之原野。而从加盟“飞碟唱片”的首张专辑起,蔡琴突然由当年的戴眼镜的小女生,转变成为礼服上身的熟女,而也正是从此时开始,由于“飞碟唱片”在为蔡琴创作的情歌方面,多了更多的视角,以及注入了一些更为温婉和雍容的文化底蕴,也让蔡琴终于慢慢凝练出一种磁性且淡定的演唱风格。

  面之后的《老歌》、《伤心小站》和《人生就是戏》等专辑,无论是翻唱还是原唱,“飞碟唱片”亦都坚持把蔡琴专注于类似张爱玲式的角色定位上,让她的音乐因此有了一种岁月的沧桑感和淡淡的文化气息。不仅很好地挖掘出情歌的文艺养份,也成为日后所有歌手转型的标本范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