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再回首:盛世弦犹在耳 飞碟已成往事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17日16:47

  青春偶像:小虎队

  

 


“小虎队”的前身是八十年代台湾著名综艺节目“青春大对抗”的节目助理。所谓节目助理,其实更多的只是做一些现场的协调的工作,调动一下现场气氛而已。而在“小虎队”之前,其实这个由小燕姐制作的节目,已经有了一个“小猫队”,但为了将阴阳搭配的更协调,所以节目组就特意用三只小虎来为三只小猫配对,没想到这一配对,就“出事”了!

  1989年,有感于“小虎队”的市场潜力,“飞碟唱片”率先在旗下已经有了一定市场成绩的少女组合“忧欢派对”的新唱片《新年快乐》中,将“小虎队”放了进去暖暖场。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配角却成为了主角。由于《青苹果乐园》和《彩色天空彩色梦》两首单曲,“小虎队”很快就取代了“忧欢派对”在同一定位市场的地位。

  “小虎队”的起源其实来自于日本的“少年队”,无论是人员、造型、选歌,甚至是现场出场的步伐、MV的设计,以及吴奇隆漂亮的后空翻,都继承于这支日本的偶像组合。而“小虎队”的成名曲《青苹果乐团》,也是直接翻唱自“少年队”的《What’s Your Name》。经营“小虎队”,虽然有着功利的目的,但也显示出当时“飞碟唱片”极强的市场预判能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并且非常好的把握住当时刚刚兴趣的MTV这种视觉形式,将“小虎队”的唱跳结合,通过音视频的结合,从而形成强烈的感官冲击。也让许多70后和80后就纷纷中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