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再回首:盛世弦犹在耳 飞碟已成往事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17日16:47

  抒情女声:黄莺莺

  

 


早年和苏芮同在台中美军俱乐部驻唱,并且以唱英文歌为主的黄莺莺,最终却因为被著名音乐人刘家昌发掘,而走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一度因为《云河》和《我心深处》等类琼瑶、费玉清和刘家昌曲风的作品,走红台湾。

  在辗转“歌林唱片”、“宝丽金唱片”之后,黄莺莺于1986年,终于在“飞碟唱片”旗下,发行她加盟新东家的第一张唱片《来自心海的消息》。也正是这一次加盟新东家,让她获得了音乐生涯最重要的一次转型,也进一步发挥出黄莺莺音乐气质中洋气的特点,从而和《云河》时代彻底告别,并且比“宝丽金”时代的《天使之恋》还更上洋气一层楼。

  在《来自心海的消息》、《雪在烧》和《让爱自由》等专辑中,“飞碟唱片”也为黄莺莺设计了一条在当时属于最接近国际化的音乐路线,大量合成器的运用,以及New Wave和舞曲等等元素的运用,也让黄莺莺成为当时岛内最为时尚和洋气的潮女歌手。在由蔡琴、陈淑桦、齐豫等女歌手占据台湾乐坛半壁江山的情况下,成为少数能和香港的林忆莲、叶倩文等人比拼时尚度和潮流感的女歌手。也算填补岛内乐坛的一项空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