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陈志远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陈志远去世 最新动态

再回首:盛世弦犹在耳 飞碟已成往事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17日16:47

  学生偶像:张雨生

 


  说来很难让人相信,当年在《我的未来不是梦》和《天天想你》两首MTV里犹如邻家男孩般的青春偶像歌手张雨生,居然也和赵传一样出身于一支金属乐团,他也正是因为与这支名为Metal Kids的乐队合作,参加了“第一届台湾热门音乐大赛”并获得最佳主唱而一举走上歌坛。由此也不禁感叹“飞碟唱片”的造星能力,能够完全挖掘出一个歌手身上最大的商业潜质,甚至代替歌手本人的选择,而代为其选择一条更适合他发挥的音乐路线。

  张雨生这样的歌手是很容易被人记住的,而他被人记住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他尖利甚至不乏刺耳的高音,最高能达到3的三度音(真音)的他,或许正是凭借着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而赢得了热门音乐大赛评委们的青睐,当然这个纪录也很快让他成为当时岛内音高最高的流行男歌手。不过,与其他能够唱高音的歌手不同的是,张雨生在高音部的表现更像是一把利剑直穿云霄,而完全没有花腔、没有技巧、没有变化,一如他的商业形象一样,少年心气尽显无疑。“飞碟唱片”也适时最大限度发挥出他的这种少年心气,也让张雨生成为台湾流行音乐工业第一位定位学生市场的男性学生偶像。虽然,日后让张雨生真正成为音乐大师的,还是他对张惠妹的发掘,以及个人的《口是心非》等专辑,但不可否认的,“飞碟唱片”为他经营的青春线路,才是他音乐事业的源起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