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最新动态

10日深圳卫视金钟盛典决战 冠军归属大解码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9日16:37

  转战全国11个赛区,轰轰烈烈地比拼了半年多,深圳卫视“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终于迎来最后的盛典,王晰、汪思辉、刘行格、孙琦、halo组合、PTS组合六组人马将分别争夺男子、女子、组合的三组金奖,9月10日晚19:30深圳卫视将直播这场冠军争夺战。谁能获得国家级歌唱比赛金钟奖的最高认可?虽然最终答案要赛场上才能揭晓,但悬念指数依然有迹可寻。

  此外,刘欢、谭晶、陶喆、汪峰、古巨基等众多华语乐坛大牌明星的鼎力助阵,以及“国嘴”赵忠祥和知性美女主播刘芳菲的联袂主持,则让观众可数着星星猜冠军,并最终见证冠军诞生的荣耀时刻。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低音炮”王晰VS“唱跳王”汪思辉

  悬念指数:★★★★★

王晰(左)VS汪思辉(右)
王晰(左)VS汪思辉(右)


  王晰“低音炮”的称号在金钟舞台广为流传,特色低音一开口就很容易被记住,不仅收获了宋祖英、周立波、李谷一、黄舒骏、何炅等一众“粉丝”,更受到了评委力捧。金钟奖评委组长王晓锋一直强调以“三力”(能力、魅力、潜力)来作为打分标准,王晰的“能力”早已获得评委、嘉宾的肯定,其庞大的粉丝队伍就是其“魅力”的标识,而“伯乐团”对其市场生命力的期待则意味着其“潜力”得到商业认可。在全国总决赛最后一场“5进2”晋级赛中,王晰也不负众望稳步前进,以当晚“第一名”的姿态挺进金钟盛典。但也有评委认为王晰有时有“卖弄”低音的嫌疑,如何恰当把握火候,低到“还能上的来而且美”的那一层,则是王晰需要面对的考验。

  而拥有名叫“旺旺”的强大粉丝团的汪思辉,多年的酒吧歌手的历练,让他成为金钟奖男子组最为全面的一位选手。相对于王晰的安静歌唱,汪思辉的表演更加动感,难度也更大。嘉宾周立波认为汪思辉“选择了一条更为艰巨的道路”,“你的舞步让你的歌声难为情了”。评委和嘉宾每每在夸奖汪思辉的舞蹈的同时,都要一再嘱咐其加强声乐锻炼。汪思辉更致命的是“表现不稳定”,评委毕晓世说,“如果想要攀到高峰,汪思辉还需要好好调整心态,不能太情绪化”。如果汪思辉“状态大爆发”,那将是无人能敌。

  由此看来,这场金钟男人间的战斗,胜负悬念指数相当之高。

  “蒙古嘻哈”PTS组合VS“热力偶像”Halo组合

  悬念指数:★★★★

HALO(上)VS-PTS(下)
HALO(上)VS-PTS(下)


  一度让“蒙古嘻哈风”席卷整个金钟奖舞台的PTS组合则是组这组的夺冠大热门,也早被小虫钦点为“心中的冠军”。沈黎晖也曾表示过非常欣赏这个组合,因为他们“有自己的音乐态度”,“非常适合当前碎片化的细分市场趋势”。小柯和袁惟仁常夸PTS的原创作品“非常成熟”,“在夜场一定会火”。陈彤则表示得非常直白:“我们金钟奖非常重视原创,而你们的比赛歌曲每首都是原创,所以这(晋级金钟盛典)是毋庸置疑的。”

  对于Halo组合,主评委王晓锋对这个表现阳刚的唱跳组合寄以厚望:“Halo为了金钟奖比赛已经准备了多年,而且成员之一苟毛宁还是上届组合组冠军的成员,无论从能力还是从经验上看,这个组合都能走得很远。”曾与Halo组合合作演出《电话情缘》的韩国舞后米娜也对这几个大男孩赞不绝口,她认为Halo如果在韩国发展的话,经纪公司可以考虑为他们出唱片。

  究竟谁的夺冠几率更大?评委则纷纷表示“不好说”,“因为两者的市场定位不同”。再加上盛典评委阵容大升级,谁能秒杀全部评委,“民族风”的PTS跟“韩式”偶像Halo还有得一拼。

  “百变小宝”孙琦VS“人声乐器”刘行格

  悬念指数:★★★★★

刘行格(左)VS孙琦(右)
刘行格(左)VS孙琦(右)


  遭遇韩红“批煽情”事件后,选手孙琦誓要用实力洗清罪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孙琦不仅在演唱上发挥越发出色,向来中性打扮的她还不惜咬牙大变身,走起“妩媚路线”。本身就五官精致的孙琦在范冰冰的御用造型师航悦的打造之下,由“俊秀哥”变身“魅惑姐”,惊艳全场。造型突破再加上小柯的两度倾情帮唱,孙琦如虎添翼,一路勇往直前,终以强劲的态势夺得5进2比赛的第一名,问鼎金钟盛典。向来偏爱孙琦的小柯认为“孙琦的生命力更强。”王晓锋对孙琦的评价也非常高,“孙琦在唱歌的时候能完全抛弃过去音乐学习中所有陈腐的东西,她所用的完全与现代流行音乐理念相吻合”,并认为“孙琦的悟性最高”。

  但王晓锋也非常欣赏刘行格:“刘行格的音色比那英的更飘渺,是内地选手中找不到的,而且她演绎歌声就像乐器,不仅有很强的发声控制能力,声音的质感也是极其稳定的。”特别喜欢刘行格的还有韩红:“我很少这样佩服一个歌手,但是我是非常喜欢你的音色。太会唱歌了,感觉非常好,你一定是明日之星!”

  总体来看,孙琦和刘行格势均力敌,女子组冠军归属悬念尤其大。

  到底金奖桂冠花落谁家?9月10日(周六)晚19:30深圳卫视现场直播的金钟盛典将为您揭晓。届时,还将有刘欢、谭晶、陶喆、汪峰、古巨基等众多华语乐坛明星鼎力助阵,“国嘴”赵忠祥携手知性美女主播刘芳菲担纲主持,星光熠熠,精彩纷呈,敬请锁定收看。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