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Livehouse里的中国梦:独立厂牌及乐队巡演探秘

2011年12月28日19:43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朱尔摩斯
重型音乐运作的硬核大团Suicide Silence中国巡演(图:胡小杰)
重型音乐运作的硬核大团Suicide Silence中国巡演(图:胡小杰)
独立乐队Nova Heart在798演出(图:痒痒斯基)
独立乐队Nova Heart在798演出(图:痒痒斯基)

  中国独立厂牌:在拧巴中憧憬未来

  音乐杂志一家家关门倒闭,只有少数几家依然在坚持,他们对独立厂牌的报道虽然也颇为常见。但独立厂牌却依然是一个很难被主流媒体和群体所了解的新生事物,更无从了解他们的运营和生存状态。这个“中国独立厂牌和乐队巡演的分析调查”并没有刻意标榜独立厂牌在摇滚乐和独立音乐推广中的使命意义,更无意突出任何苦大仇深的中国早期摇滚乐情结。相反的,在所有对独立厂牌的采访中,所有的厂牌都以轻松的状态作答,并一直充满期待。不可不提的是,独立厂牌的经营者们无一例外的都怀着理想主义的情怀,厂牌寄托着他们的梦想,这在号角唱片老板陈曦的采访中表现得最为明显。

  既然选择独立,在他们剑走偏锋的选择为独立乐队做推广和演出的同时,票房压力就与他们的生存挂上了最密切的关系链。票房,几乎是独立厂牌目前唯一的盈利途径(朋克厂牌火锅音乐去年开始尝试乐队周边产品的营销,据厂牌经理人小黄大夫透露,这方面具有一定的盈利空间)。大多数独立厂牌都曾遇到过票房尴尬现象,但他们却没有在采访中有过任何的抱怨,更多的是憧憬,号角唱片的陈曦的一句话或许更有代表性“中国的独立音乐厂牌需要有更大资金和专业的商业运作”。对于资金的需求成了独立厂牌的迫切愿望, 只是他们有些拧,独立厂牌中的个性因素从这个角度就已经可以窥见。

  掠地而行,又抱负满襟,我们想用这句话可以作为独立厂牌的评价,或者叫期许。

延伸阅读:独立厂牌及乐队巡演探秘(二)独立厂牌盈利仍是正经事

独立厂牌及乐队巡演探秘(三)中国Livehouse:市场远未形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中国独立厂牌:在拧巴中憧憬未来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