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传周笔畅遭公司雪藏 博客回应无惧二度就业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14:5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闻午报

  “05届超女”冠亚军李宇春和周笔畅,近来都因为合约问题而受到关注。选秀结束正好3年,时间上的重合或许并不是巧合,属于“同期超女”的她们身上所面临的问题,或许对于其他选秀出身的艺人同样有借鉴作用。对于自己的音乐前途,周笔畅日前在博客上留下了“大不了回到音乐的原点”的文章,而她接下来的合约问题也是众说纷纭。

  周笔畅博客表心声

  周笔畅与乐林文化的三年合约目前还剩下半年未完成,关于其后续走向外界也说法多样,甚至传出了“转约”、“雪藏”的消息。

  目前的东家乐林明确表示,续约前恐无法为其接洽新工作,由此引发“雪藏”一说。而传闻中周笔畅将与之签约的华谊却表示,他们暂无与周笔畅签约的计划。

  周笔畅本人选择用博客形式回应相关传闻,她于7月12日凌晨在“笔笔音乐”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Happy Birthday 2 Meee》的文章,自称:“此时此刻从来都没有这么坚强过,我也不会害怕任何,大不了我再回到音乐的原点。”

  乐林称续约要看笔笔

  乐林文化老总余秉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雪藏”一说,他表示合约期满前的半年时间,是业内公认的缓冲期。而按照行业常规,如果有意续约,双方也应该从现在开始商谈续约的事。

  不过据了解,乐林文化接下来将与几家公司合并,所以与周笔畅续约牵扯到各方面。余秉翰对于挽留笔笔表态道,“我们也很着急,大家也都知道我们对笔笔的诚意,至于能否续约,决定权还在于笔笔”。

  此前也有传闻称,乐林文化将周笔畅的贴身助手张蓉蓉解聘,导致乐林与周笔畅之间关系恶化,而记者也获悉周笔畅可能有意与助手一起成立“音乐工作室”。

  对于这种说法,余秉翰表示解聘张蓉蓉纯粹是双方合约到期。至于华谊音乐(blog)的负责人袁涛,则以“完全没有的事儿”表示不会签周笔畅。

  05届超女动作频频

  在“超女”比赛后就“执意”出走的周笔畅,当初付出高额解约费,才终结了和天娱的合约,并与乐林文化签下唱片合约,这也让她成为同届十强“超女”中被视为“最强硬”要把握自己音乐路途的一个。

  至于其他人,时隔3年最近传来的消息称,身为“超女”冠军签约太合麦田(blog)的李宇春表示要出国学习,并将暂时退出歌坛不发表音乐作品;张靓颖( 听歌 blog)依然在华谊的打造下,各种活动照常有序地进行;而当初并不是最被看好的黄雅莉( 听歌 blog),上周签约了福茂唱片,最幸运的一点是她将先被“打造”然后再推出音乐专辑,而不是选秀艺人们通常所推出的EP。

  从3年前比赛结束时的签约唱片公司,到如今各自都在乐坛拼杀了一番后中途总结,这些一夜成名的新人或许现在才真正开始一场与名次无关的音乐路途赛跑。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陈羽凡夫妻秀恩爱MV 卓文萱化身性感女厨 布兰妮新专辑照越来越惊艳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制作人谈论U2新专辑 大赞Bono声音好过以往
  ·Bon Jovi领唱Live Earth演唱会 前副总统将到场
  ·齐柏林主唱Robert Plant传记将于明年发行
  ·42年前发表反基督言论 列侬获罗马教皇“原谅”
  ·Metallica主唱称乐队获新生 戏称枪花新碟难产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郭富城开唱遇会场翻修 获破格宽待延迟封馆(图)
  ·明星学生时代作文曝光 韩寒稚气李宇春“早熟”
  ·林心如首张个人专辑 用歌声为都市人疗伤(图)
  ·“雪藏”半年 周笔畅计划09年第一时间南京复出
  ·范玮琪打造复古刺绣短裙 张韶涵力撑好友失50万
  ·林忆莲个唱请到王菲捧场 邀男嘉宾唱“往事”
  ·黄立行自豪“那话儿”像水管 不爱按摩没情绪
  ·组图:苏永康再度来台开唱 蓝发造型时尚华丽
  ·庾澄庆重回老东家怀抱 《哈林夜总会》重新开张
  ·陈奕迅避谈父亲北京求医 汤盈盈怕钱嘉乐扯裤子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