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崔健炮轰港台流行音乐:只要长得帅就能捧红你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11:4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崔健
崔健


  “中国摇滚教父”崔健昨天出现在上海艺术节“中国摇滚势力”的舞台上,一顶红帽,一身休闲装,这位“重量级”音乐人还是不改随性本色。谈到目前乐坛现状,崔健语出惊人,“现在港台流行音乐的团队创作就是集体行骗行为,宣扬的是‘牛粪变黄金’的商业理念。只要你长得帅,就算你什么都不会,我还是能让你红!”

  对于如今乐坛现状,崔健不无遗憾地表示,“在中国,不缺音乐家,不缺好音乐,缺的是优秀的制作人团队。中国音乐家的本土价值是外来文化无法比拟的,我们的差距就在于技术制作上。”不过物极必反,当港台将团队制作运用到极致的时候也是音乐垃圾泛滥的时刻,崔健直言,“现在港台流行音乐的团队创作就是集体行骗行为。你越有名,我就派一个团队跟着你,打着你的名字做一堆东西出来卖,其实都是垃圾。”对于这种现象的产生,崔健解释,“因为他们的营销太先进了,相应的就会把艺术的门槛放得很低,只要你长得漂亮就行了,你什么都不会,我照样能把你捧红。”谈到如何让摇滚乐发扬光大时,崔健直言不讳地说,“摇滚音乐需要的不是虚伪的包装,而是推广,不能为了卖钱而损失了摇滚音乐的独立性。”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Katy Perry撑破衣上下开露 周董苏乞儿中造型曝光 克里斯蒂娜娇唇诱惑无限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AC/DC《Black Ice》通过澳洲三白金销量认证(图)
  ·麦当娜憔悴不堪频咳嗽 盖里奇春风得意气色佳
  ·枪花前贝司手称Axl Rose是异类 对其新碟无兴趣
  ·独立摇滚乐队代表The Strokes明年重组(图)
  ·创世纪有望重组 队友盼Peter Gabriel加入(图)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独家:崔健买影碟女友吃盒饭 生活俭朴讲环保
  ·林宥嘉代言卫生棉 从害羞大男孩转型新好男人
  ·周慧敏会在网页公布婚讯 明年香港红馆开唱(图)
  ·郭富城歌迷撰联名信 斥熊黛林妄想做天王嫂(图)
  ·黎明要终断握手环节 相隔十五年后再结台缘(图)
  ·古巨基多才多艺 成首位尖东灯饰设计艺人(图)
  ·林俊杰扭臀大跳摇摆舞 何炅玩倒立力挺《JJ陸》
  ·麦当娜“天后变恶邻” 整天排练吵人遭投诉
  ·小室哲哉人缘差被骂“应该消失” 老婆节俭造假
  ·周杰伦新碟不敌五月天 推“艳情”MV催销量(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