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组图:为金属乐队女性正名 女作家自立厂牌出书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9日09:0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Marta-Samitowska
书的封面
目录页
包含很多金属乐队女主唱的访谈
包含很多金属乐队女主唱的访谈
包含很多金属乐队女主唱的访谈

  尽管金属乐队中有不少伟大的女性,但是男性似乎一直都处于主宰地位,为了让更的人注意到诸如Lori Bravo (NUCLEAR DEATH)、Katherine Thomas (THE GREAT KAT)、Nicole Lee (ZNOWHITE)、Doro Pesch (WARLOCK)、Jo Bench (BOLT THROWER) 及Sabina Classen (HOLY MOSES)等的杰出女性为金属音乐做的贡献,女作家Marta Samitowska特意成立了一个名叫Muse(ic) Books的公司,来发行她关于金属乐队女主唱的系列书籍。

  经过对多位女主唱的深入采访,她将发行这套丛书的第一部分《Through My Eyes, In Their Own Words - Females In Metal And Beyond - Part I》,这本134页厚的书包含对以下几位女主唱的访谈:

  * Kari Ruesl?tten

  * Amanda Somerville

  * Anette Olzon

  * Monika Edvardsen

  * Irene Jansen

  * Manda Ophuis

  * Laurie Ann Haus

  * Ellen Schutyser

  * Dawn Desirée

  * Sabine Dünser (她死前的采访)

  * Maja Konarska

  * Diana Serra

  * Franziska Huth

  * Marta Batinic

  * Paulina Maslanka

  日前,一家金属音乐媒体采访了Marta Samitowska,与她讨论了关于出版这样一套书籍的相关问题:

  你是怎么产生发行一套关于金属乐队女主唱的丛书想法的?是某一天你一觉醒来突然有了灵感还是怎样?

  Samitowska: 我对这一领域了解的越多,便进入的越深,继而意识到金属乐队中有那么多天才女性。所以说,我产生要为金属乐队女主唱写点什么的想法不是某一天突然冒出来的。我注意到这个事实,这些女性很有天赋,如果能对她们做一些宣传当然是好的。开始我只打算出版一本书,接着不断有想法涌出来。我发现了更多的出色的乐队和艺人,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如果只写一本书,我的素材太多了。现在,我已经为这套书的第二、第三部分积累了足够多的内容,此外,我还在准备另一本书,是关于男性眼中的金属乐队女主唱的,不过目前我还不想透露太多的东西。

  《Through My Eyes...》实际上不是你的一本关于金属乐队女性的书,能给我讲讲几年前你写的《Power And Majesty》吗?

  Samitowska: 《Power and Majesty》是我2004年写的,这本书完全由我自己掏钱出版发行。这本书共有四个章节,每一个都有不同的主题:开始、唱歌、创作以及形象。为了这本书,我采访了不少知名的女主唱,如:Cristina Scabbia、Liv Kristine、Anneke van Giersbergen、Floor Jansen、Simone Simons、Sarah Jezebel Deva、Angela Gossow等。我想那时候我写那样的一本书或许有点早,现在我再来写,很多东西都会不同。不过,我仍然为这本书感到自豪,这其中有很多非常有趣的部分。

  你有没有觉得你写一本关于女性的书是为了证明些什么?也许只是为了驳斥那些对于金属乐队中女性的老套见解?

  Samitowska: 对,那不仅仅是我的一个想法,而是目标。我要表达的是金属乐队中的女性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她们很有创造力、聪明并且强大。在男性为主导的领域里,她们不是傀儡。

  关于大家通常认为的金属乐队中的女性就是妓女,你有什么看法?

  Samitowska: 这句话等于说听金属的人都是撒旦的崇拜者,跟这些人近距离接触一段时间后,我意识到所有这些偏见都是无稽之谈,而且这种结论不仅仅被用在金属界,我讨厌这样的推论。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