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小众陈绮贞登陆首都体育馆 要走主流路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崔巍
2009年11月08日10:48

  本报讯 去年首次内地个唱在北展剧场大获成功后,文艺青年的代表人物陈绮贞昨晚登陆首都体育馆,带来了一场大场面的演唱会。演出场地和演唱会硬件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这位原本的小众歌手近两年来的改变,人们看到的是一个越来越主流的陈绮贞。

  比起去年在北展只是抱着吉他唱歌的安静与淡然相比,陈绮贞这次带来的是绚烂的灯光和视觉效果。不过她的歌迷显然并未完全适应这种改变,虽然偶尔也有激动的叫喊,但整体而言感觉场上气氛还是相对平淡很多,并没有某些大制作的演唱会所应有的狂热。只有在她于演出中途突然下台绕场一周的时候,才激起了人群的沸腾。这种落差令人不免感到了一点尴尬,似乎歌迷更喜欢的还是那个淡雅、脱俗的文艺女郎。

  陈绮贞本人对于“小众”与“主流”差异倒不是太放在心上,她曾在采访中说过:“我是在天桥和地下通道都唱过的歌手,我哪里都想去唱,每个不同的地方都想去体验,去感受那个不一样的空间的氛围。”她还曾表示自己对于舞台大小从不在意:“就算有3个人来看我演出,我也会一样唱。我的状态是很独立的,但是并不孤单,因为很多人跟我一样,在音乐里听到相同的信念,我知道他们跟我一样,相信很多相同的价值。想到这一点,我会觉得不孤单。”

  言辞之中,似乎她仍是那个特立独行、沉湎于自己的内心和音乐世界的单纯女孩,但在经历过台北小巨蛋等大型演出之后,陈绮贞看来已经越来越有明星范儿了。对于如何煽动和掌控气氛,她显得非常纯熟,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继去年北京演唱会的4次返场和之前广州演唱会的6次返场之后,她昨天又把这个数字创纪录地提高到11次。虽然陈绮贞曾说这些返场自己从来都没有事先设计过,“我只是真的热爱这个舞台,好不容易来了,很舍不得结束,想要一直唱下去”,但是看着她在歌迷留恋的呼声中一次又一次下台又上台,还是让人不免品出几分作秀的意味。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