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回顾华语乐坛黄金时代:走得这样早 老得这样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丁慧峰
2009年11月16日08:05

  陈琳

  22岁时陈琳已奠定自己了“成都第一女歌手”的地位,有着“小苏芮”的美誉。

  陈琳的《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原本是为那英准备的,但她仅录了一首歌就被另一家唱片公司挖走了。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的原作者是丁原,后被洛兵和周迪改写。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为上“每周一歌”花了9000元的“赞助费”,但随后卖出去150万张。

  陈琳曾和王学兵、袁立等人拍摄贺岁片《绝对情感》。

  《爱就爱了》曾创下音乐风云榜总评榜最高评分纪录。

  2007年7月北京奥运会鸟巢建成,陈琳成为全世界首位在鸟巢演出的歌手。

  签约竹书文化后陈琳曾在录音室咳血,离婚后患上抑郁症。

  陈琳去世前曾给朋友们发过短信:“人心强命薄,让我们学会放下,共勉。”

  陈琳去世前和高明骏夫妇到温榆河看野鸭,有过轻生念头。在张强家听苏打绿的歌到很晚。

  当年推手

  黄小茂

  连推3张《校园民谣》合辑,和老狼、高晓松一起在内地掀起了“民谣风”,打造艾敬引发“城市民谣”浪潮,先后任职央视、凤凰,捧红高枫、满文军,自组公司推出老狼《恋恋风尘》,后加盟华纳,与李静结婚。

  王晓京

  最早为崔健经纪人,1993年制作了陈琳的《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及《摇滚北京》合辑,后推出罗琦&指南针乐队、江珊、陈红、廖百威、东方二重唱、筠子等歌手。2001年打造出“女子十二乐坊”。

  陈小奇

  在中唱广州公司及太平洋影音公司任职期间,先后推出李春波、甘苹、陈明、林萍、伊扬、光头李进、廖百威、陈少华、山鹰组合、火风等著名歌手。词曲代表作有《涛声依旧》,后组织参与众多选秀节目。

  苏越

  1985年担任“和平年百名歌星演唱会”音乐总监,1991年成立普安唱片,制作歌手高枫及组合楚奇楚童。后推出黄格选、谢东、白雪、戴娆等,并代理酒井法子。后成立太湖传媒,投拍《武林外传》等。

  洛兵

  1993在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中创作9首曲目,一炮而红。在1995~1996年全国各大音乐排行榜上号称“洛一半”,操持着几乎一半的打榜歌词或曲创作。近年从事文学及影视作品创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曾经经历过,希望再来过
社会太浮躁,过去不再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