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回顾华语乐坛黄金时代:走得这样早 老得这样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丁慧峰
2009年11月16日08:05
谢东导演梦短时期无法实现
谢东导演梦短时期无法实现

有传杨钰莹在加拿大
有传杨钰莹在加拿大

潘劲东人间蒸发
潘劲东人间蒸发

  只有出事时才会想起他们

  陈琳不是“94新生代”最早走的一个,2002年34岁的高枫因肺病亡故,却背负着种种不堪入耳的“恶名”与猜疑;2004年陈汝佳心脏病猝死,外传也脱离不了吸毒的干系。内地第一摇滚女声罗琦在一个女人最美丽的年纪失去了眼睛,戒毒后黯然出国,直到近年才再度浮出水面;长发飘飘的潘劲东变做了一个打人的暴徒,在服刑一年后黯然退出歌坛;谢东与戴娆,曾是乐坛令人艳羡的一对璧人,最后却劳燕分飞,一心转投电影圈的谢东最近几次进入人们视野中竟是因为吸毒和身为侯宝林私生子的传奇身世……还有毛宁、杨钰莹、红豆、景岗山、含笑、满文军、臧天朔等等,仿佛在一夜成名之后乱了方寸,再次进入大众视线不是因为作品,而是因为“丑闻”。“94新生代”歌手大起大落的人生亦如音乐一样,被渲染了一层传奇而神秘的色彩。

  他们被丑闻包围

  谢东、含笑、满文军、臧天朔

  谢东:曾以《笑脸》、《像风一样自由》、《清官谣》等歌曲而红遍华夏并登上春晚的谢东,在“94新生代”中可以算外型最平庸、最没有明星相的一个。成名前,谢东就与同一时期的歌手戴娆在驻唱的酒吧相识相恋,戴娆也以《我爱我家》家喻户晓,两人一度被视作是音乐圈里的金童玉女,但最终却劳燕分飞。

  1997年,在流行乐坛还声名显赫、收入也相当可观的谢东,却决意自主快速退出歌坛,转行电影编剧和导演。原来,谢东从1982年开始就在影视剧组里头做场记,后来迷上了导演,投考多处,为此还引出了一段假文凭的丑闻。完成了电影学院导演本科学业的他最终也无法拿到学位证书。

  “从2000年之后,我写过3个连续剧、2个电影和1个话剧。我花了9年时间从观众面前消失,原先希望等我再复出的时候,是以一个电影人的身份出现的”。但最终谢东却因一桩桩丑闻而进入人们视野。2003年因没有支付购买奔驰轿车的贷款被车商告上法庭,2007年吸毒被拘,2008年又再染毒瘾……当然,围绕谢东的话题还包括他被爆出是侯宝林私生子,此事虽然从长相和传闻都得到印证,但谢东未予回应。

  含笑:凭借《飞天》一曲红极一时的他与妻子一起成立的音乐公司,因为经营不善而面临破产,负债累累的含笑遭遇突击尿检呈阳性,怀孕五个月的太太高珊也因受打击流产。

  满文军:今年5月,满文军和他的妻子李俐因为涉嫌聚众吸毒被捕,妻子坐牢后他却和一众朋友打高尔夫饮酒作乐,复出时的花白头发被疑炒作。

  臧天朔:作为老资格的音乐人(曾长期作为崔健的键盘手,组建不倒翁等乐队),1993年底作为歌手走上台前,和斯琴格日乐的关系一度炒得沸沸扬扬,涉嫌聚众斗殴更是锒铛入狱。

  出事后他们一蹶不振

  罗琦、潘劲东、红豆、毛宁、杨钰莹

  罗琦:早期初试啼声的《我是一只小小鸟》让无数人听得目瞪口呆,后来广受欢迎的摇滚金曲《我没有远方》、《随心所欲》、《选择坚强》等风靡一时,获封“中国摇滚第一女声”。和陈琳曾是并肩作战的同事,陈琳演唱的《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也是罗琦录音在先,两人分别发表过不同的版本。

  18岁的花样年华,罗琦在一次地下Party中被人刺瞎了左眼,沉陷在一片惊慌与黑暗中。但她随后和指南针乐队一起重新站上舞台。23岁时,罗琦因为在南京酒吧消遣时毒瘾发作,叫出租车司机载其寻找毒品的案件曝光,随后被强制戒毒,然后带着一身创伤从所有人的视线中黯然消失。远赴德国,数年音讯皆无后。2004年重归故里,毅然再次站在熟悉又陌生的舞台上放声高唱。但时过境迁,发现当年的高音已经唱不上去了,昔日的“摇滚女皇”光华逐渐消退,只能参加一些小型演出和《节节高声》这样的节目。

  潘劲东:曾唱红了《相约》等歌曲的潘劲东一度长发飘飘风光无限,2000年因率众入室殴打妇女被依法拘留。5个月后宣布退出娱乐圈,有说南下深圳以卖字画为生。

  红豆:当年红极一时的内地歌手,2002年因猥亵儿童罪入狱3年6个月,2004年被假释后基本处于退休状态,曾低调参加一些商业演出以及公益活动。

  毛宁:自从遇刺事件后毛宁似乎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翻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被指上气不接下气,后多参加一些商业演出和小型活动。

  杨钰莹:“红楼”事件后,曾在国足进军世界杯庆功晚会上被郝海东等球星“赌吻”,后不时有相关丑闻爆出,2006年出版专辑《忘不了》毫无影响,后有说移居加拿大。当年给她伴舞的黄渤红了,她却不见了。

  他们逐渐消失了踪影

  甘萍、陈红、林萍、黄格选

  甘萍:家庭是现在生活的重心,自嫁给球星黎兵后,近年来一直过着平淡但幸福的生活,每年只接受几场商演的邀请。

  陈红:彻底沦为了晚会歌手的陈红,结婚生子后,偶尔“回音乐圈看看”,参加一些小型的歌迷会以及《天下女人》等。

  林萍:因为《你我走上舞台》、《一个真实的故事》而红遍歌坛的内地歌手林萍,上一次引人关注还是因为张俊以情事。

  高林生:逐渐消失在了博客上,贴裸照、炮轰《同一首歌》等抢抢风头,新作品好久不见了。

  黄格选:“伤心王子”除了在晚会怀怀旧,就是打高尔夫球。

  还有谁失踪了

  李春波、陈妃平、金学峰、安雯、刘小钰、白雪、刘婕、梅华、刘海波、冯敏、栗正、曹崴、黄群、黄众、倮倮、李晓东、赵节、丁薇、希莉娜依、贾楠、郁冬、王焱、尹相杰、马格、逯学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曾经经历过,希望再来过
社会太浮躁,过去不再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