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回顾华语乐坛黄金时代:走得这样早 老得这样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丁慧峰
2009年11月16日08:05
高晓松经常放炮
高晓松经常放炮

郑钧当导演拍动画片
郑钧当导演拍动画片

林依轮早已把重心转向影视、主持,甚至舞台剧
林依轮早已把重心转向影视、主持,甚至舞台剧

孙悦经常穿出“雷人”装束
孙悦经常穿出“雷人”装束

  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谢奕娟

  他们仍在苦苦支撑

  孙悦、高晓松、老狼、朱桦

  孙悦:陈琳之外,作为“94新生代”中最常青耀眼的女歌手,《祝你平安》使孙悦成为家喻户晓的艺人,随后的12张唱片偶有佳作,期间不时有新闻爆出一直没有离开大众视线。音乐风格从早期的乡村民谣乐,到后来的公益博爱歌曲、劲爆舞曲、从凄苦抒情歌曲到电子R&B音乐,几乎都有涉猎,经常出现在重大晚会以及活动场合。

  2006年与IT界精英吴飞舟组成了幸福家庭又诞下“金猪宝宝”后,孙悦又开始在娱乐圈活跃,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表演嘉宾,还积极进军影视界。今年接拍了CCTV年度古装历史大片《孙子大传》(与张丰毅,景甜等联袂主演)。除此之外,她还与丈夫创办原创音乐网站、数字新媒体音乐公司,成为公司的董事。

  不过,苦苦支撑的同时还是不时成为炒作工具。2003年孙悦写的书《一个悦》里一篇《明明,我是爱你的》的文章,被人曝光“明明”其实就是如今如日中天的黄晓明。而近期的穿露背装秀纹身、模仿LadyGaGa等新闻见诸报端的孙悦也被疑在为再战歌坛炒作。

  高晓松:拍了两部玩票电影后再度以快女评委杀进大众视线,借助曾轶可一度回到风头浪尖。期间还有诸多绯闻以及不时放炮的言辞,近期为谭维维制作《谭某某》,自嘲的口吻把身边朋友调侃了一番。

  老狼:2007年推出《北京的冬天》,为数不多还在踏踏实实唱歌的歌手,经常出席大小音乐节,但仍以老歌为主。还有一个善举是把一些小众歌手带到大众视线。

  朱桦:作为晚会歌手出席活动,担任《快乐女声》、《名声大震》、《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绝对唱响》、《加油,好男儿》、《联盟歌会》等多个重要比赛的评委保持曝光率。

  他们选择多栖发展

  林依轮、艾敬、景岗山、郑钧

  林依轮:1994年,林依轮凭一曲《爱情鸟》从广州红遍大江南北,开始“北漂”生涯后,陆续有专辑推出但一直反应平淡。随后林依轮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影视、主持、舞台剧中。他既是《天天饮食》等电视节目的主持人,又是《都市没有地平线》、《爱情故事》、《基因决定我爱你》等电影的演员,还主演了《麻花》系列、《陪我看电视》等舞台剧,演艺界各个领域走了个遍。

  今年,林依轮加盟的百老汇音乐剧《ILoveYou》还在广州上演,在剧中一人分饰16个角色的他大过戏瘾,演技也深受认可。对于自己的多重身份如何定位,林依轮说,没总结过,如果真要总结的话,应该是“知名人士”吧。如果按照国家品牌管理法的话,应该算是“优质产品了”,而且是“免检产品”。

  事业顺风顺水的林依轮更将这一切归功于自己的“贤内助”,也是他的经纪人和妻子西华——“美在花城”的亚军。结婚11年的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爹了。

  艾敬:不仅做歌手,做评委,还办起了画展,涉及油画、装置和影像艺术,出版《艾在旅途》诗集画册,并且出演过赵本山的《马大帅》。

  郑钧:仍有新专辑推出但反响平平,做评委和杨二车娜姆吵架,写博客和韩寒吵架,与前妻离婚,写了一本书《菜刀温暖》,推出的原创漫画作品《摇滚藏獒》并要拍成动画片。

  景岗山:“涉毒”事件并不影响全面杀向娱乐圈,在妻子兼经纪人马葭指挥下和周晓欧一起说相声,拍摄电视剧《难得有情天》、《永远有多远》、《女人本色》等,在新版《水浒》中扮演公孙胜。

  周晓欧:当年的零点乐队主唱主攻影视,《奋斗》里演了个有情有义的“伪大款”,拍了《爱情36计》以及《盗版猫》等影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曾经经历过,希望再来过
社会太浮躁,过去不再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