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Usher亚瑟小子北京演唱会 > 2010亚瑟小子北京演唱会 最新新闻

谁是杰克逊的接班人? 选出你心中的理想人选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阿饭
2010年07月07日16:16

  杰克逊离世一年,虽然大家还是没有走出天王突然离世带来的痛苦,但是在媒体和歌迷中间,“谁是杰克逊接班人”的讨论愈演愈烈,呼声最高的不外乎这几个人:早在2003年就被滚石策封“新流行乐之王”的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还有先前的亚瑟小子(Usher)、打伤女友蕾哈娜之前的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以及新一代金牌唱作人NE-YO,不论他们的音乐风格,还是唱片的销售成绩,以及在唱片圈呼风唤雨的实力,但被各自的歌迷奉为杰克逊的接班人。下面我们就从各个方面分析这四个热门人选。

  (五星为满分)

  Justin Timberlake


  出道经历:

  曾有网媒如此评价:Britney、Christina、Justin,如此美好的童年时光,如此美好的Teen Pop花样年华。Justin跟所有加入迪斯尼童星学院的孩子一样拥有过人的表演天赋,只是那天生就相当有镜头感的脸蛋和肢体语言,使其成为[米老鼠俱乐部]中频频出镜的重要一员。因为造型般配,从那个时候开始,Justin便经常和Britney配对演出,并造就了往后一段既美好也痛苦的恋情。作为从迪斯尼童星学院毕业的优等生,他也理所当然地选择了继续挥霍青春资本的路线——加入少男组合,当个偶像歌手。

  星路历程:

  90年代末期的Teen Pop风潮让'N Sync大红大紫,但唱片公司培养重点的偏侧以及本身资质差异,都让Justin成为组合当红时期最受宠、最出挑的成员,单飞也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2002年,'N Sync宣布“暂别”,Justin发行《Justified》大获好评。似乎从单飞开始,Justin就是对自身风格把握非常精准,《Justified》中的俏皮R&B曲风,不但比同期发行个人作品的Nick Carter(Backstreet Boys)要来得独树一帜,更在当年掀起一股情色R&B舞曲的热潮。四年后的《FutureSex/LoveSounds》则把《Justified》的元素加以扩充,形成Justin的典型特色——滑头、性感、快人一步。可以说,《FutureSex/LoveSounds》的风格在其后被一再拷贝,但始终未有人能复制Justin在专辑中所展示的概念性和精确性。

  舞台实力:★★★

  Justin走的是性感路线,相信大家有目共睹。无论是其打从'N Sync时期便成型的迂回假音,抑或后期越发犀利露骨的舞蹈动作,Justin做到了即使穿着一身笔直挺拔的西装也能让女人尖叫。一方面,这是对Justin形象把握上的肯定;另一方面,这也是Justin一直未能在现场表演上有突破的原因。实话说,Justin的Live功力平平,尽管在细小处他下足了功夫,例如引来遐想联翩的小动作,以及促进肾上腺素分泌的舞台布置,但他那把少男组合出身的流行唱腔,即使是场馆不大,也依然难以撑起场面。

  创作力:★★★

  与Timbaland合作,Justin成功确立了创作人及制作人的身份。在《Justified》发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这俩人几乎成了连体婴,携手上阵打造了众多大热作品,其中包括Nelly Furtado的《Promiscuous》以及Madonna的《4 Minutes》。不清楚这些作品的走红,是因为俩人合作的媒体效应,抑或Timbaland点石成金的打榜制作功力,还是Justin自身实力所在。Justin的名字出现制作名单上确实是销量保证,只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未知晓他单枪匹马的制作水平。

  影响力:★★★

  悉数从曾经当红男子组合中单飞的男一号(或者二号)们,Justin应算是最成功的一位。他不但真正摆脱Boy Band光环,确立了人们心目中的独立艺人形象,还把前者的热力延续至后者的进程中,成为如今欧美乐坛首屈一指的流行“才子”。但Justin制作专辑的效率确实太低,《Justified》与《FutureSex/LoveSounds》相隔四年,而后者发行之后至今的五年间,我们只见Justin频频在大银幕中饰演毫无亮点可言的客串角色,更换女伴比进录音室还要勤快,却未见任何新专辑的踪影。于是,在《FutureSex/LoveSounds》与现实之间,我们赫然发现了严重的断层——Justin,再不发片,大家都要把你忘了!

survey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