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Usher亚瑟小子北京演唱会 > 2010亚瑟小子北京演唱会 最新新闻

谁是杰克逊的接班人? 选出你心中的理想人选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阿饭
2010年07月07日16:16

  

  Ne-Yo


  出道经历:

  众所周知,Ne-Yo是以创作人身份出道的。2000年前后,他曾经是一个小团体成员,解散后签约录了唱片,却从没发行过。处子专辑虽然胎死腹中,但当中的曲目《That Girl》却被Marques Houston相中为单曲翻唱。数年后,Ne-Yo为Mario创作的《Let Me Love You》成为后者音乐生涯绝无仅有的大热作品,而前者情歌创作人的金漆招牌也就此高高挂起。

  星路历程:

  在名字在幕后早已响当当,并且成为Def Jam宠儿之后,Ne-Yo才不慌不忙地推出首专《In My Own Words》。精细流畅的老式情歌旋律以及敏感细腻的伤感歌词,在专辑中全面铺开,Ne-Yo对十数年前R&B情歌特点的钟爱表露无遗,重点是,听众也被迷得云里雾里。《So Sick》《Because Of You》《Miss Independent》等作品均成为当年的大热金曲,而且它们都打破了时下众多电台热播作品浮躁不耐听的弊病,显得相当有内涵。

  舞台实力:★★

  与其在录音室如鱼得水的表现相比,Ne-Yo的舞台驾驭能力就相对薄弱了。由于其耳熟能详的作品大多是伤感慢板或者轻快的中板,所以我们大多只能看见Ne-Yo在台上含情脉脉地演唱,黑人男歌手擅长的灵巧舞蹈欠奉。换言之,小酒吧小场地搞搞气氛还不错,大场馆大剧院就基本绕道了。把Ne-Yo定义为录音室歌手绝对失之偏颇,但每人各自优劣不同,而Ne-Yo的优势绝对是在舞台之下。

  创作力:★★★★

  如此看来,Ne-Yo该是个做“文职”的,而且做得相当出色。除了一开始提及的《Let Me Love You》,经Ne-Yo之手的脍炙人口的作品在近年间平均每6个月就会诞生一首。Rihanna的《Take A Bow》、Beyoncé的《Irreplaceable》,从Whitney Houston到Celine Dion再到Lindsay Lohan,这两年来几乎所有讲得出名堂的专辑,Ne-Yo都分一杯羹。他说,其实自己创作的歌曲,十首里头只有一首是一等品,但这10%的概率也足以让他稳坐金牌创作人的第一把交椅。

  影响力:★★★

  《Year Of The Gentleman》发行时,Ne-Yo多次强调要确立自己作为艺人的形象,然而正因为他自己的专辑从概念、创作到制作都如此精良,更多人记住了他作为幕后操刀人的角色,而忘却了他自身作为歌手的魅力所在。毋庸置疑,旋律、情感、用心,是R&B以及流行作品最必不可少的共鸣元素,所以无论潮流如何变化(管他行的是电子还是Dance Punk),Ne-Yo点石成金的魔力常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