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Usher亚瑟小子北京演唱会 > 2010亚瑟小子北京演唱会 最新新闻

谁是杰克逊的接班人? 选出你心中的理想人选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阿饭
2010年07月07日16:16

  Usher


  出道经历:

  15岁不到便出道的Usher当时一脸婴儿肥,但要成人化R&B的路线已经在当时成型。年纪轻轻便被P. Diddy相中并非易事,更何况老爹还把一身“江湖本领”传授给Usher,以至于他未成年便透出一股不对称的“男人味”。

  星路历程:

  Usher蜚声国际是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他并非一下子大红大紫,而是一步一脚印地把每张专辑做得比上一张好。刚成年时,《My Way》已经迫不及待显示出其野心;《8701》一下子将“性感”二字摆上日程;《My Confessions》迎来了厚积薄发的全盛时期,《Yeah!》等多首作品都让Usher成了地球人都知道的角色。2008年,选择在事业顶峰结婚生子的他发行了争议颇大的《Here I Stand》,关于他走下坡、创意缺失等传言不绝于耳。来到2010年,《Raymond v. Raymond》更是显出疲态,尽管Usher还是十分卖力用心地炮制专辑,过往的紧凑和张力却越发单薄。

  舞台实力:★★★★★

  女有Beyoncé,男有Usher,笔者认为两者为目前黑皮肤圈子中最为实力相当舞台风格相仿的一对艺人。若说每一次Beyoncé出场都必定华丽得让人目瞪口呆,那么每一次Usher出场也必定精彩得弹眼落睛。这靠得绝不是高科技的特效以及技艺高超的舞者,而是歌手本身在舞台上施展的看家本领。Usher善用其舞步和歌喉来驾驭观众情绪:若他当起精湛的舞者,观众会看得瞠目结舌;若他当起深情的歌者,观众会陶醉得难以自拔;若他玩儿其性感招式,那么无论男人女人都会拜倒在其牛仔裤之下。Usher不同于其他MJ模仿者,他拷贝的不是MJ的动作,而是MJ在舞台上强烈的身体感,在这点上,他几乎做到了满分。

  创作力:★★★

  Usher的创造力不在于谱曲或制作上的拳脚功夫,而在于他对新元素的敏锐捕捉。例如《Yeah!》,他携手Lil Jon让Crunk & B大行其道;例如《Love In This Club》,他把Auto-Tune变得出奇大气;例如《OMG》,里头的人生特效简直跟今年的世界杯主题成了绝配……拷贝Usher制作风格的歌手大有人在,但能跟上他更新速度的却少之又少。

  影响力:★★★★

  从百老汇舞台到[美国偶像]节目录影,从古龙水到全身黑色的低调装扮,从利落舞步到恰到好处的真假音转换,Usher的影响力涉及歌迷平日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连他成家立业的决定,都成了大家共同成长的证据……Usher的影响是正面的,起码他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真实一面表露出来。坦诚,不正是最好的明星模范吗?

survey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