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吴婷传统文化寻访之旅 圆满完成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19日10:02
吴婷推广七夕活动
吴婷推广七夕活动

吴婷在演出中
吴婷在演出中

  中国“七夕”情人节系列活动推广大使、明星采访团女主播、匈牙利-中国文化之旅推广大使、十方乐廊艺人吴婷的“中国七夕情人节文化之旅”15天行程2000多公里走访了郧西天河、仓颉故里、龙门石窟、古都开封、嫘祖故里及中华龙乡等六站,对所到之处的人文地理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深入的探访。中国“七夕”情人节系列活动是由十方乐廊联合多家媒体和机构共同发起的推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一个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十方乐廊执行总裁、匈牙利-中国文化之旅总策划、组委会副主席、民谣式吟唱中国风创始人田华率旗下艺人著名人体音乐人三强、快乐女生郭娱孜参与到了此次采风采访活动中。

  首站——郧西天河

  湖北山水名胜与文物古迹时代跨度大,历史价值高,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一直是华夏文化之旅不可错过的一站。然而据吴婷透露之所以将家乡湖北作为中国“七夕”情人节系列活动的首站,也是有一些小小的私心的,身为一个地道的湖北人,宣传发扬湖北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义不容辞。郧西天河,在字典中专释地名,“陨”乃陨石,意即坠落的流星;“西”乃方向,织女星就在银河的西岸。“郧西”二字意味天上织女星落在郧西,织女与牛郎相亲相爱。郧西境内的天河,不仅在河名上与牛郎织女故事中的天河吻合,而且与天河流域的自然地貌和人文景观也有十分密切的联系。

  第二站——仓颉故里南乐

  南乐位于中华龙乡濮阳,文物古迹时代跨度大,历史价值高,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为华夏文明之旅必到的一站。然而据吴婷透露之所以将南乐作为中国“七夕”情人节系列活动的第二站,除了以上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南乐是同门师兄、人体音乐人三强的家乡。十方乐廊执行总裁、匈牙利-中国文化之旅总策划、组委会副主席田华代表组委会与南乐县县长王秋芳亲切会谈,双方就如何努力将仓颉文化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项目交换了意见,王秋芳县长也将仓颉故里的情况跟田华做了详细沟通,双方表示首先将会把仓颉相关的歌曲创作制作完毕,然后将加大力度打造仓颉国际文化节。田华也表示将带领团队不遗余力为华夏文明的继承和传播而努力。

  第三站——世界遗产龙门石窟

  龙门石窟位于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龙门古称伊阙,隋唐以后始称“龙门”。这里两山夹峙,形若门阙,伊水流经其中,宛如一条长龙穿门而过。白居易曾说“洛阳西郊山水之胜,龙门首焉”,因而“龙门山色”很早被誉为洛阳八大景之首。2000年龙门石窟荣列世界遗产名录。 十方乐廊执行总裁、匈牙利-中国文化之旅总策划、组委会副主席田华作为本次龙门之旅的向导。田华出生于历史名城洛阳,对家乡的山水有着深厚的情感,年少离家的他一路辛苦打拼,虽饱受思乡漂泊之苦,但从未放弃过理想,立志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他独创了民谣式吟唱中国风思乡曲,在乐坛开创先河。他用这首原创歌曲《洛阳牡丹》演绎着自己对中华民族的热爱与思念。在此之前田华曾应邀携《洛阳牡丹》登陆中央电视台《中华情》栏目独唱,不遗余力为河洛文化的继承和传播而努力。

  第四站 古城开封

  开封 这座古城的历史文化时常让人品味不尽,古城风貌浓郁,北方水城独特,集中体现了古城悠久的历史传统与丰富的文化内涵。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开封享有七朝都会、文化名城、大宋故都、菊城之盛名。遍布市县的名胜古迹,依稀可寻的古城风貌,特色浓郁的民俗文化,绚丽多姿的秋菊,显示了古都的风韵和魅力。在采风采访过程中,吴婷更是对开封的小吃情有独钟。

  第五站——嫘祖故里西平

  西平是黄帝元妃嫘祖的故乡,嫘祖是西陵氏的女儿,西平原有西陵亭,即西陵氏所居。因为“西陵于夷”故名西平。中华民族姓氏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姓氏出自嫘祖的后代,所以嫘祖被誉为“人文女祖”。2007年7月,西平县被中国民协授予“中国嫘祖文化之乡”称号。西平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境内有龙山文化遗址、东周灰坑遗址、宋代宝严寺塔、狄青练兵场、韩非孤愤台、刘秀饮马井等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118处。十方乐廊执行总裁、匈牙利-中国文化之旅总策划、组委会副主席田华代表组委会与西平县委书记张金泉亲切会谈,双方就如何努力将“中国嫘祖文化之乡”和“中国冶铁铸剑文化之乡”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事业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不遗余力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髓努力。十方乐廊副总、祖籍西平的李世伟先生和人体音乐人三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六站——中华龙乡濮阳

  濮阳曾在1987年出土了距今6400多年的珍贵文物蚌塑龙形图案,将中华文明史向前推进了1400多年,被国内外考古界誉为“中华第一龙”。 十方乐廊执行总裁、匈牙利-中国文化之旅总策划、组委会副主席田华携音乐人三强参加了本次龙乡之行。三强出生于中华龙乡濮阳,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情感,他独创了人体音乐,在乐坛开创先河。在此之前三强应邀曾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表演,不遗余力为传统文化的继承和传播而努力。

  下一站,幸福

  也许是巧合,16日也就是七夕的当天才结束为期近20天的七夕”传说发源地采风采访活动归来的吴婷就来到世纪佳缘交友网站“七夕”盛大交友party的现场为单身男女们送上自己的首支单曲《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作为“七夕”中国情人节最美好的祝福。活动现场都市男女亲身感受到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传达的幸福的气氛,点燃了寻找幸福的信心。

  据悉吴婷首支单曲《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是音乐制作人浮克老师亲自操刀的第一首融合时尚元素的流行歌曲,在此前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夏季中国婚博会上举行6万人试听大会,颇受都市男女的喜爱,更成为婚博会主办方的推荐曲目。在众多音乐排行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同期发片的艺人韩庚、周笔畅、尚雯婕、张靓颖、王蓉、陈楚生、魏晨等乐坛前辈和人气偶像的包围中成为一匹黑马实力不容小觑。接下来,吴婷全国影迷歌迷见面会即将展开,同时还将面向全球发起寻找“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的活动。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