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成都开个唱:海上良宵是“圆梦之旅”(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02:24

  “薛氏祖传玉店85周年真情巨献·蔡琴2010"海上良宵"成都演唱会”

  将于12月4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的“蔡琴海上良宵”演唱会,主题是来自蔡琴怀念昔日的父女情谊,“由于我是船长的女儿,所以特别喜欢"海上良宵"这个名字,我以它作主题,是希望大家能感觉到演唱会就像一艘船载满了好歌,在欣赏歌曲的时候能感受到丝丝暖意。”

  蔡琴透露成长心事,爸爸长年出海:“母亲一个人在家,听老歌几乎成为她等待的精神支柱。每次听到《梦里相思》这首伤感的歌,我就知道,妈妈在想爸爸了。”此次“海上良宵”的灵感也正是来源于此,《梦里相思》也已列入“海上良宵”演唱曲目单。“整个演出就是一次轻松惬意的海上旅行,我邀请歌迷一同遨游音乐海洋,共度音乐良宵。”

  此外,打造这样一场以上世纪60年代曾在香港广为流行的时代金曲为主的演唱会,还有一个原因,也与她的成长经历有关。蔡琴介绍说,这次演唱会曲目,主题曲《海上良宵》就来自当年的香港电影《六月新娘》。“这首歌是葛兰唱红的,她是我特别尊重和欣赏的歌手,如果不是后来因为相夫教子而隐退的话,她就会成为百老汇的巨星了,当时已经有英国、美国的公司邀请她去演唱。”蔡琴说以葛兰为代表的香港明星给了她非常深远的影响,她从小就在露天电影院里看过许多来自当年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香港歌舞大电影。“对于小蔡琴来说,60年代的香港简直就是好歌和大明星的代名词,葛兰、叶枫、林黛等都非常了不起,会演会唱又会跳舞。那是我记忆中香港的黄金时代,曾带给我很多美好的梦想,这也正是"海上良宵"演唱会的灵感来源。”

  为了让此次演唱会变成圆梦之旅,蔡琴还让工作人员下了大功夫请现在已经近80岁的葛兰出山,希望邀请到她来看自己的演唱会。“我当然希望能把她请上台啦,哪怕只是唱一句,但还不知她愿不愿意。”记者伍翩翩实习生赵婉露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