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2011年音乐行业十大追问:华语篇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2011年01月28日15:27

  音乐节还能再火爆一点吗?


  2010年的音乐节呈现出一种井喷之势,官方背景的频繁加入,也让2011年的音乐节更值得期待。尤其是那些至今还没承办过音乐节的城市,有像去年西安草莓音乐节的案例诱惑,显然会让他们也加快自己筹划和加入的脚步。

  2010年的音乐节有亮点也有缺点。虽然各大音乐节都打着自己不同的卖点,但几乎清一色的都只是集中在旅游风光的地域特色,以及某个歌手和乐队的受关注度层面。至少在音乐节音乐方面的策划和定位性上,还很少有特别鲜明、突出,凌驾于他人之上的音乐节出现。而在政府资金的保证下,虽然维持了音乐节市场的热度,提高了音乐人演出的收入,但也很容易产生像早期中国职业联赛那样的弊病,就是经济的富裕所导致的精神的空虚。从而让音乐节与音乐节之间,以钱为衡量一切的标准,从而扼杀了音乐节应该有的创意,文化的融合,以及商业拓展的新意。

  2011年的音乐节,就该更火爆一点。但千万别变成暴发户那样没音乐,没文化。

  十大追问问题 华语篇

  ·唱片还值得期待吗?

  ·选秀能重返巅峰吗?

  ·神曲还会叫人忐忑吗?

  ·音乐节还能再火爆一点吗?

  ·新声代能接替天王天后吗?

  ·香港乐坛还能再混乱一点吗?

  ·数字音乐会成为生财之道吗?

  ·还有多少老将可以复出歌坛?

  ·还有谁的演唱会能像王菲一样轰动?

  ·我们能看到哪些欧美大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