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2011年音乐行业十大追问:华语篇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2011年01月28日15:27

  新声代能接替天王天后吗?


  2010年随着周杰伦在《跨时代》面前褪去光环,实际上华语流行音乐已经进入了一个没有天王天后级偶像的时代,一个群雄逐鹿的格局既混乱又清晰地形成。

  其实,天王也好天后也罢,一直以来人们往往认为这是一个单向选择的问题,甚至是唱片公司以商业手段强加给歌迷的概念。但实际上,历史上真正意义上的天王天后,特别是像王菲和周杰伦这样的时代歌手,往往不是由唱片公司捧出来的,而更像是“意外”的产物。说“意外”当然很唯心,更唯物的讲,其实时代天王和天后歌手的出现,更是一种双向选择的过程。如果一个歌手唱成一代歌迷的心声,而且用得是一种前瞻性很强、超越上个时代或者很新颖的音乐表现形式,那么这个歌手,很容易就会成为时代的偶像。比如王菲,比如周杰伦,甚至还包括更早的许冠杰、谭咏麟等等,都是如此。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在周杰伦之后,肯定会在很短时间内,出现另一位新声代取代他的位置。尤其是考虑到90后这个新兴的市场里,尚缺少一个真正意义上可以代表他们,为他们代言的偶像时,这个新偶像的出现更是呼之欲出。这一点,美国的Justin Bieber已经作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至于这位神人到底是谁。就像在1991年你绝对不会想到未来的王菲能够成为天后,在1998年你绝对不会把当时还在写歌的二线音乐人周杰伦当成未来的天王一样。唯一的答案只能是——你猜?

  十大追问问题 华语篇

  ·唱片还值得期待吗?

  ·选秀能重返巅峰吗?

  ·神曲还会叫人忐忑吗?

  ·音乐节还能再火爆一点吗?

  ·新声代能接替天王天后吗?

  ·香港乐坛还能再混乱一点吗?

  ·数字音乐会成为生财之道吗?

  ·还有多少老将可以复出歌坛?

  ·还有谁的演唱会能像王菲一样轰动?

  ·我们能看到哪些欧美大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