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独家策划:莫文蔚,一个大龄文艺女青年的自救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策划:张颖 撰文:三石一声
2011年06月23日16:49

  莫文蔚的高端文艺腔

莫文蔚的文艺如同她的家族一样融合了多国血统的海派风范 

  莫文蔚的“文艺”,不同于时下银镯子棉布裙的“小清新”,她的文艺如同她的家族一样融合了多国血统的海派风范。时间追溯至莫文蔚的英国大学时期,她就有股低调但是叛逆的女文青气质。周围的同学一个个说起自己未来的理想职业,无不是律师、医生、公务员这样十足体面的职业,而在这些同学的眼中,做一名艺人是个还挺不受待见的职业。那时候的莫文蔚已经在心里面定下决定,毕业后想要做艺人,而且得是名出色的艺人,只是她这样的想法从没有告诉过任何一个周边的同学,只有默默地在身体力行实践着。

莫文蔚从小能唱能跳,念书时已经颇具“星”范儿 

  夹Band、做Rcoker应该是大部分对音乐有最初冲动的爱乐者会做的事吧。莫文蔚那时也有过这样的经历,而和她一起夹Band的正是现在在香港乐坛名声鹊起的创作人雷颂德、C.Y.Kong两位先生。这三位夹Band最初的团名已无从得知,只知道当他们在伦敦大学的一场校园秀中演唱了Pet Shop Boys 的一曲《So Hard》之后,被不少学生误以为是Pet Shop Boys来做演出了,从此这三人得名,被叫做是Pet Shop Chinks!虽然早在1992年时,雷颂德才是乐团的主唱,莫文蔚只不过是在演出时负责副歌的和声部分,但正是Pet Shop Chinks在校园内的大受欢迎,才给了莫文蔚做艺人的莫大信心,没有让她的音乐才情被埋没。

《全身》中的莫文蔚充满诱惑

  在音乐之外,莫文蔚还算得上是个行为艺术家。相信对CD患有“封面控”症状的歌迷们一定都还记得Karen在《全身莫文蔚》封面上以光头示人的全裸出镜照,直挺挺又充满诱惑气息趴在沙发上的画面可谓是华语音乐的经典封面之一。事后,莫文蔚甚至还送出多幅背部全裸的艳照给李敖大师做礼物,自然是得到了“好色之徒”李敖的大加称赞。

  但这还不算,作为香港出生的孩子,莫文蔚的各种大胆想法总会在她的粤语专辑中被大加实施。2001年的《一朵金花》专辑中,她又一次在造型方面大做文章,用保鲜膜包裹身体,傲娇挺立,好不威武,甚至还在封面上毫不吝惜地露出她傲人的腹肌,令从前学校的师长们大跌眼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