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独家策划:莫文蔚,一个大龄文艺女青年的自救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策划:张颖 撰文:三石一声
2011年06月23日16:49

  伍佰VS莫文蔚

伍佰与莫文蔚在创作上碰撞出异常艳丽的火花
莫文蔚与伍佰台上台下都是好友

  诚然,莫文蔚受到市场欢迎是从张洪量、Jim Lee等人给她制作的《To Be做自己》专辑开始的,但很快在她第二张国语专辑《I Say》中,伍佰、张震岳、林暐哲、陈绮贞所构成的幕后团队便迅速把莫文蔚的音乐带上了另一条路子,既不失市场性、又满是个性的味道,甚至还显得有点怪,《坚强的理由》、《没时间》等歌曲的受欢迎程度几乎超出了1998年当时市场的接纳度,而这还只是个前身。

  真正让莫文蔚怪到极致的专辑,则是2001年的那张《一朵金花》,一张粤语专辑,制作人却是大台客伍佰。《一朵金花》不但是莫文蔚音乐生涯中最大胆的专辑,也是伍佰的创作生涯中最大胆的专辑。这张专辑没有那种通俗易唱的K歌,反倒是充斥着各式各样“怪诞”的电子节拍,嘈杂的、急促的、诡异的、迷幻的,等等等等,内容丰富且质感纯粹。在销量上《一朵金花》滑铁卢的结果可想而知,可是这张专辑留给歌迷和媒体的记忆点却难以磨灭,幕后功臣当属伍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