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独家策划:莫文蔚,一个大龄文艺女青年的自救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策划:张颖 撰文:三石一声
2011年06月23日16:49

  莫文蔚的独立与自醒

  “我为自己鼓掌,我要活得漂亮”

 

  莫文蔚至今所推出的专辑,张张都是品质之作,却并非每一张都是卖座的市场宠儿。

  就拿莫文蔚的处女作《Karen》来说,这张结合了自身莫文蔚女文青气质的音乐在她音乐生涯的最初其实只有得到一小部分人的认可。之所以说这么说,完全因为莫文蔚在1993年推出的第一张同名专辑《Karen》,当时才卖出了区区八百多张。莫文蔚的声音多少显得有些古怪,喜欢的切入肌肤,不喜欢的就视它为糟粕。

  栽过一次跟头对于年轻且有才气的莫文蔚来说并不算什么。三年之后,她再度出山,和蔡德才、刘祖德、张佳添、刘沁这样的新锐音乐人又搞出了一张即使在现在听来也十分前卫的《全身莫文蔚》专辑。关于这张专辑,前前后后有太多既文艺又劲爆的话题可以大谈特谈,比如她的全裸出镜,再比如她用专辑侧拍照赠送给李敖的“裸照门”事件,然而关于音乐本身,依旧没有受到市场的认可,这一次卖出的数字是三千多张。不过这时候的莫文蔚,已经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注意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莫文蔚出位的行为,正是她自救意识的觉醒。

  在这之后,莫文蔚走了一段可谓跌宕起伏却又十分精彩的音乐之路。从《To Be做自己》开始的歌红人不红,到《一朵金花》时的叫好不叫座。短短四年时间,莫文蔚对于音乐的独特审美和幕后团队在她身上做出各种大胆前卫的尝试,无不碰撞出了耀眼的火花,但如此高度似乎也为她之后的低潮埋下了伏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