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独家策划:莫文蔚,一个大龄文艺女青年的自救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策划:张颖 撰文:三石一声
2011年06月23日16:49

  “梦是单行道,不准往后掉”

 

  前文中提及莫文蔚“快要走到尽头的音乐生涯”虽然只有2003到2006这短短三年左右的时间,可是莫文蔚在这三年期间所遭受到市场和公司内部的双重打击却是很严重的。在这之前,莫文蔚还曾凭借2002年《i》专辑首度获得了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的殊荣,从而令她的音乐生涯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在这之后,莫文蔚做音乐的野心愈发大了起来,只可惜光怪陆离的《X》再一次遭遇滑铁卢般的市场反应,而对着《i》依葫芦画瓢做出的《如果没有你》也并没有扭转局面,于是莫文蔚就此遭到了公司的冷待。

  此时的莫文蔚正酝酿着再一次的自救,她甚至带着破釜沉舟的豪气,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拉活》专辑的创作当中,凡事亲历亲为,最窘迫的时候她每天录音到很晚,然后从录音室乘地铁回家,MV的拍摄也是自己靠着能代言一些产品的机会,在拍摄广告的时候顺带多拍一些MV中能用的镜头。心灰意冷的莫文蔚甚至想要在《拉活》专辑之后就不再发行实体专辑。直到《拉活》在第十九届金曲奖上拿下“最佳国语专辑”,总算是真正实现了莫文蔚的再一次自救行动,她的音乐事业新篇章也正是始于她在SONY音乐的这最后一张专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