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百余权威音乐人票选 滚石杂志百大经典歌手出炉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08:05 | 作者:SEAN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第三名:Elvis Presley


  大名鼎鼎的猫王。开辟了现代流行音乐的先河。生于1935年1月8日,于1977年8月16日逝世。20世纪50年代,猫王的音乐开始风靡世界。他的音乐超越了种族以及文化的疆界,将乡村音乐、布鲁斯音乐以及山地摇滚乐融会贯通,形成了具有鲜明个性的独特曲风,强烈的震撼了当时的流行乐坛,并让摇滚乐如同旋风一般横扫了世界乐坛。猫王在世界范围内售出的专辑是唱片业历史上销量最大的歌手之一。仅仅在美国,猫王就已经拥有RCA唱片公司和美国录音工业协会(RIAA)追颁的131张金唱片及白金唱片。据估计,猫王总销量中,40%是在美国国外创造的。猫王影响了至少整整一代人,而其中后来成为知名音乐家的也不在少数:U2乐队的主唱BONO,美国摇滚精神代表人物Bruce Springsteen,著名老将Led zeppelin主唱Robert Plant等等。

  以下点评来自Robert Plant:

  一般意义上的歌手和文化传播者是有着极大差别的,而猫王完成了从前者到后者的蜕变。

  《Hound Dog》是我第一次听到的猫王的歌曲,那个时候的我并不像现在一样有着专业的音乐知识,我甚至不知道这样的摇摆音乐是从何而来。他的歌声里透出的强烈自信和音乐的带入感,将我彻底征服。他深深影响着我,这些你都能在Led Zeppelin乐队中听到。

  当我和Led Zeppelin乐队一同见到猫王时,我从外型上仔细的观察了他一番。我发现原来还的身高还不及我。但他有着歌手应有的身体条件,因为胸膛宽厚从而能使声音有好的共鸣。《Anyway You Want Me》是我听过最能打动人的一首歌,他在当晚的演出精彩绝伦,把演出会场变成了世界上最美妙的场所。记得我们碰面时,Jimmy Page和猫王开玩笑说我们乐队在演出前从来不试音。但如果我们真要试音的话,猫王的歌会是我的首选。猫王觉得这很有趣便问我说:“你们要唱哪些歌呢?”我回答到我喜欢那些所有有着强烈情感的歌曲,就象那首伟大的乡村歌曲《Love Me》一样。在离开的时候,我们走出长廊,你一句我一句的唱起了这首《Love Me》,现在回想起来那真是一个妙不可言的时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