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百余权威音乐人票选 滚石杂志百大经典歌手出炉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08:05 | 作者:SEAN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著名音乐杂志《滚石》所评出的百大经典歌手日前新鲜出炉。而关于这次从2008年夏天便已开始的票选活动,参与投票的除了滚石杂志诸位编辑之外,更是广泛的邀请了诸多著名音乐家及音乐制作人。为了力求票选结果的多元化和公平性,这些参与调查的音乐家们的风格横跨了流行与摇滚,现代和传统之分:从近年在流行音乐届风生水起的年轻歌手Alicia Keys和Justin Timberlake,一直到桀骜不驯的摇滚老将Keith Richards和Iggy Pop。每位参与投票的音乐家都会列出自己心目中最重要的20位经典歌手,最后再由杂志集中统计评出最终结果。

  本次最终评选结果自然是众望所归,名列前十名歌手的都是在音乐界拥有着广泛影响力,并在近代音乐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的人物。现年66岁的Aretha Franklin(艾瑞莎-弗兰克林)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Ray Charles(雷-查尔斯)、Elvis Presley(猫王)、Sam Cooke(山姆-库克)和John Lennon(约翰-列侬)。

  查看1-100名完全排名名单 查看评选评委名单

  第一名:Aretha Franklin


  出生于1942年3月25日的黑人女歌手Aretha Franklin,她将灵乐虔诚的信仰表现得淋漓尽致。1967-1973是艾瑞莎.弗兰克林巅峰时期,以灵魂、福音式曲风以及女性自觉的歌曲内容掳获广大歌迷的心,畅销曲一首接一首。在她三十多年的演唱生涯中艾瑞莎获奖无数,其中包括15座葛莱美奖,尤其节奏蓝调的项目似乎就专为她设置。另外终生成就奖、第一位女性艺人进入摇滚名人殿堂者也唯有艾瑞莎.弗兰克林。跨越流行与黑人音乐界线的她拥有七十多首流行单曲与近百首节奏蓝调单曲,除号称“灵魂乐第一夫人”外,“灵魂歌后”的尊称更确切说明了艾瑞莎.弗兰克林在美国流行音乐的地位。她深深影响了后来的Whitney Houston, Alicia Keys, Aaron Neville, Annie Lennox等知名女歌手。

  以下点评来自Mary J. Blige:

  她就象是上帝带来的礼物一样。她以歌声表达出女性的自由和尊严,她是所有女性渴望去歌唱的理由。Aretha的歌声几乎是完美的,充满着力量同时又精于技巧的变化。她忠实于自己的歌声,从歌曲《Chain of Fools》和《Respect》,还有她所有的现场演出,她一直都拥有着在女性的独特自信,而这种女性的自信在那个年代几乎是无法想象的。她的信念赋予了她自信。

  在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受到我母亲的影响,我几乎每天都听到她的歌声。每次我母亲听到动情之处,我和母亲都会随之落泪。她的独特发音也是积极具魅力,当她唱到“I'm”这个词时,你会感觉到她似乎她就在你的脸前一样;而她唱到“both”时又是那么富有爆发力。

  在我真实看到她的工作状态时,我就真正明白了为什么她就是她自己,一个无法被代替的传奇人物。当我有幸能与她合作我的一首专辑歌曲《Don't Waste Your Time》时,她完全以自己的方式轻松的征服了我们。她时而能像唱诗班一样唱出甜美和谐的歌声,时而又能唱出老爵士音乐的韵律味道,甚至她还能演绎出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音乐类型,我只能惊叹到:“这种声音是从哪里来的?那个奇妙的音符她又是怎么去找到的呢?”

  她对世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对于我这样并不是那么有自信的人群来说,无疑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和帮助。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