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百余权威音乐人票选 滚石杂志百大经典歌手出炉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08:05 | 作者:SEAN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第八名:Otis Redding


  跟许多灵魂歌手一样,Otis Redding也是在教堂的唱诗班里得到音乐启蒙教育的。他出生于1941年9月9日,在六十年代红极一时,拥有多首畅销R&B金曲,他的《Respect》被灵魂歌后Aretha Franklin唱红,他本人曾被英国著名的Melody Maker读者票选为全世界最佳的男歌手,于1967年12月10日因飞机逝世而与世长辞。

  以下点评来自Booker T. Jones:

  当我第一次遇到Otis Redding时,我还根本不知道他是谁。他当时正在把行李和设备搬上货车,我只知道他是歌手Johnny Jenkins的司机。知道后来我们让他试唱时,他演唱了一首《These Arms of Mine》。他在当时的表现根本不是在试唱,而是象在演出。虽然他所挑选的歌曲并不适合他,但他的演唱却非常投入,我能感觉出他绝对不是为了金钱而去唱歌。

  音域不是他歌声的强项,甚至可以说他的音域并不宽广--既没有真正很低的音,也没有很高的音。但他唱歌全凭着自己的真实情感,很自然而真实的抒发开来,这也许也得益于他强壮的身体。在后台的时候,他看起来就象是别人花钱雇来的打手。

  《These Arms of Mine》在我眼里仍然是最能代表他的作品之一 -- 简单直接而且情感饱满。歌里这样唱到:“如果你考虑做我的女朋友的话,我会非常高兴的。”歌如其人,实在是很精辟,他就是这么简单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