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百余权威音乐人票选 滚石杂志百大经典歌手出炉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08:05 | 作者:SEAN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第十名:James Brown


  James Brown生于1933年5月3日,于2006年12月25日逝世。他将R&B和灵魂乐融合在一起,和BLUES、JAZZ一起构成了现代摇滚乐的基石。

    有着“Funk之王”美誉的他是最富于改革精神的一位音乐家。如果没有了James Brown,Funk的历史演变必定会截然不同。James Brown在舞台上的爆发力和他的嗓音都是天生的,也是独一无二的。他对Funk的改革并使其成为一门独立的音乐流派,使得他对现代音乐的贡献要远大于许多大师级的人物,他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世界。

  以下点评来自摇滚老将Iggy Pop:

  对我而言,James Brown所代表的远远不只是他的歌声。他音乐中蕴含的原始而热情的力量,还有那种无可比拟的律动感让我们一直忠心的追随着他。

  如果你回过头去听他的早期专辑,你会发现其实他本来是想按照传统的方式来唱歌的。我第一次听到的他的歌曲是《Try Me》和《Lost Someone》,当时我正在一家唱片店打工。激烈的音乐和他抑扬的唱法,深深震撼了那时的我。

  我从James Brown的身上学到了不少,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演出时不要傻站在那里盯着自己的鞋子。一旦你决定在人群面前表演,你就必须要动起来。而当你动起来时,你便释放了自己。他的音乐有着净化的力量,这也是他自称为“第一灵魂兄弟”的原因,而且没人认为他的这个说法是在吹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